《人间四季》北展首演 创意3D特效让观众连呼过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8-13 11:35:53

《人间四季》北展首演 创意3D特效让观众连呼过瘾

8月12日晚,Viva-Girls(雅乐团)的概念音乐剧《人间四季-音乐之旅》在北展剧场进行了首次演出。在光影变换的舞台之上,一场融器乐演奏与3D特效等舞美完美结合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人间四季》整场演出分为五部分,以器乐演奏融入3D特效的方式,雅乐团的12位美女用阮、笛、箫、古筝、琵琶、扬琴等传统乐器奏出了生命的四季之歌,以类似音乐电影的形式展现出人生如同四季交替一般的轮回变迁。

”春——生命的原初”,“夏——成长与悸动”、“秋——收获与分享”和“冬——宁静与安详” 对应着生命中不同阶段,童年,恋爱,结婚,生子,老去。泛黄的旋转的时钟,让你慨叹时间的流逝,却又在不期的时候收获着生命的感动。

正如副导演屈萃所说,“人间四季”音乐剧就象一面镜子,聆听细品中,总能发现自己感同身受的哪一部分。”  蕴藏于心底深处的感动也许某个音符就能轻轻触碰得到。在演出后,一位观众感慨地说,“那首感谢父亲的曲子过后,看到背景屏幕中父亲驮着孩子在肩头的背影,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爸爸也是这样驮着我,延伸着我的视线。”

除了世界名曲和自创的曲子之外,代表新老轮回交替的《You Raise Me Up》和代表生命中难忘片段的《Hotel California》等曲目不仅引起观众热烈反应,其完全不同于原版的传统乐器的表现也让人耳目一新。

演出现场,几近透明的多层纱屏带来3D特效让观众连连惊叹“太美了“,随着律动时而置身秋的落叶包围中,时而置身流动的花海中,恍惚如梦境。

据悉,当天在北展剧场的演出是Viva-Girls和《人间四季》的首演,此后她们将在各国展开巡回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杨琪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