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洛宾故事搬上舞台 “跨界”谭晶又现原生态唱腔(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8-26 15:23:42

“跨界”后又现原生态唱腔 舞蹈背后有“秘密”

除了“跨界”演唱风格外,谭晶特别结合剧情的要求,运用通俗和原生态两种唱腔,演绎两个性格迥异的角色,非常悦耳、动情。“你把迷人的笑留下,格桑花知道;你把传奇的故事留下,那善良的人们知道……”尾声卓玛一首原生态风格的《知道》将全剧带向高潮。这首歌难度很大,音域非常宽,每句都很长,需要演员把气息调整的特别好,很考验唱功。作曲家张宏光介绍说,目前国内能够完整演绎这首曲目的歌唱演员屈指可数,谭晶是其中的一位。

王洛宾故事搬上舞台 “跨界”谭晶又现原生态唱腔(图)

卓玛为王洛宾找回丢失的小提琴

“切换两种唱腔确实有难度,但舞蹈对我的考验更大”谭晶表示。卓玛长袖妙曼的民族舞表演,丝毫不逊于专业的舞蹈演员,赢得观众的热烈鼓掌。对此,歌唱演员出身的谭晶则笑着坦言:“实不相瞒,这是我的短板,为了演出效果,私下里找过专业老师辅导!”

此次,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打造的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正式亮相“国家院团优秀剧目展”。 据悉,8月3日至9月4日,举行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是近十年来国家艺术院团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集中展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张婕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