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蒂佩里再创公告牌记录 专辑单曲双双登顶

作者:eyescream 来源:腾讯音乐
2010-09-02 12:09:11

凯蒂佩里再创公告牌记录 专辑单曲双双登顶

凯蒂佩里第二张专辑《Teenage Dream》

美国当红女歌手凯蒂佩里在本周的公告牌全美专辑榜和线上单曲榜中同时拿下冠军。据尼尔森销量统计,她个人的第二张专辑《Teenage Dream》在发行首周就卖出19万2千张空降本周专辑榜第一名,同时创造了她个人职业生涯的专辑最佳单周销量以及最高的排行榜名次。凯蒂佩里也成为了继1月份新人Ke$ha以《Animal》夺冠以来,今年首位成为公告牌专辑榜冠军的个人女歌手。

Katy Perry《Teenage Dream》MV

而在线上歌曲销售榜方面,《Teenage Dream》的同名单曲以25万9千次,比上周提升24%之多的下载次数终于登顶。

凯蒂佩里的个人首张专辑,2008年发行的《One of the Boys》当时首周卖出4万 7千张排名第9,也是这张专辑最高的公告牌专辑榜名次,而这张专辑最高的单周销售成绩则来自2008年的“圣诞周”,当时的销售成绩为6万3千张。对比第一张专辑的成绩来说,凯蒂佩里的第二张大碟可以算是提高了相当多。

而在线上歌曲销售方面,《Teenage Dream》也是凯蒂佩里本人今年的第二首该榜单中的冠军单曲。第一首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五周线上销售冠军曲《California Gurls》,这首歌目前已经累计销售出360万次下载,仅仅落后与Train的《Hey, Soul Sister》20万次排名全年单曲榜第二位。

上周线上单曲销售榜冠军,里尔韦恩的《Right Above It》本周则以10万1千次的成绩滑落到第10位。同时也成为了今年继单曲《We Are the World 25: For Haiti》从第1位直线下降到第17位以来,最大的单曲跌幅成绩。

回到全美专辑榜之中,《美国偶像》第三季的冠军Fantasia以《Back To Me》空降亚军宝座,销售成绩为11万7千张,同样创造了个人生涯的最佳战绩。2004年她首张个人专辑《Free Yourself》首周及最高位置为第8,而她上一张专辑2006年的《Fantasia》则更是最高只排名第19位,不过当时这张专辑首周卖出了13万3千张之多,只是因为发行时间是“圣诞周”,所以无奈险些跌出前20。另一方面,新专辑《Back To Me》本周空降R&B/嘻哈专辑榜冠军,也是Fantasia个人首次登顶该榜。

艾米纳姆蝉联七周冠军的专辑《Recovery》本周终于回落第3,销量9万8千张。亚瑟小子全新的专辑《Versus》则以4万6千张的成绩首周入榜排名第4,成为他个人第六张全美TOP 10专辑,同时他今年早些时候发行的《Raymond v Raymond》则因为改版重发以2万张的成绩回升到第19位。而改版重发的专辑中则会附赠《Versus》这张新迷你专辑,而这样的改版重发形式则和LadyGaga的《The Fame Monster》有些类似。

乡村组合Little Big Town的新专辑《The Reason Why》本周则卖出4万2千张排名第5,同时登顶了乡村专辑榜。不仅成为该团体首张乡村专辑榜冠军专辑同时也创作了他们在热门专辑榜中的最佳成绩。此前他们最好的成绩来自2005年的圣诞周,当时《The Road to Here》则卖出了3万7千张。

上周亚军Kem的《Intimacy》本周则下降四名排名第6,销量3万张。贾斯汀比伯的《My World 2.0》则再回升一位排名第7,销量2万9千张。

另一队乡村团体Randy Rogers Band则以新碟《Burning the Day》同样创造了生涯最佳,这张专辑以2万9千张的销量排名全美专辑榜第8,同时在乡村专辑榜中则成为亚军。他们2008年发行的同名专辑最高只排名第29位,销售成绩也只有1万7千张。

上周第3,Ray LaMontagne的《God Willin' &the Creek Don't Rise》本周则下降六名排名第9,销量为2万8千张。

本周前十名中最后一位则来自Devil Wears Prada以摇滚团体之姿发行的首张EP专辑《Zombie》,销量2万5千张。这个团体上一张专辑《With Roots Above and Branches Below》则以3万1千张的成绩排名第11位。

根据统计,本周全美专辑的总销量为512万张,比上一周提高了1%。而在线上歌曲销售方面本周一共卖出了1千988万次下载,比上周下降了2%。

展望下周专辑榜,Disturbed的《Asylum》很有可能成为该乐团第四张空降冠军的专辑,据业内分析,这张唱片下周销售成绩应该在12万到15万之间。

《Now 35》也将在下周登陆专辑榜,销售成绩大概会在10万到12万之间,排名则可能在第2位或第3位,这就取决于另外两张大碟,凯蒂佩里的《Teenage Dream》和艾米纳姆《Recovery》的下周表现了。

同时下周入榜的热门专辑还有Lyfe Jennings的《I Still Believe》以及老牌乐团Goo Goo Dolls的《Something for the Rest of Us》。

来源:腾讯音乐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