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携爱女倾情助力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03 17:45:1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作为国家级音乐性的领导品牌媒体,多年来始终不忘作为中央级媒体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中国儿童的公益事业。自2002年开播以来,大型公益活动我要上学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一路走来,“我要上学”让数万贫困儿童快乐上学,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关爱。2010年,音乐之声继续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Kappa,共同发起“2010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Kappa1200助学行动”,锁定贫困地区的孩童,凭借自身媒体号召力,呼吁社会大众及爱心企业,采取“一对一”助学的形式,捐出1200元钱资助一个孩子三年的生活补助。资助者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可以透过信件或探访等形式,同受助孩童进行交流,长达三年的关怀、支持、鼓励,将陪伴那些受助儿童度过快乐健康的童年。

开学之际  孙楠携爱女走进山村送关爱

孙楠携爱女倾情助力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

孙楠携女儿宝瑶走进大沟村小学

孙楠携爱女倾情助力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

孙楠和女儿宝瑶受到学生欢迎

91日开学第一天,2010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Kappa1200助学行动”之“真情面对面”探访之旅,由内地著名歌星孙楠亲任“爱心志愿者大使”,并携其女儿宝瑶一同参与到这次探访活动中。虽然孙楠在当天身体不适,但还是坚持早上5点就起床与大部队汇合,这种支持公益、参与公益的精神令所有在场工作人员感动。另外,Kappa中国代表闫琳、音乐之声主持人李洁、郭涛也跟随探访团一行,经过了近4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来到河北省滦平县红旗镇大沟村,给小朋友的学校和家里送去远道的关爱。

此次爱心探访团中,还有来自网络、电视、平面等数家主流媒体新闻工作者,他们的随行,为探访之旅记录下一幕幕感人瞬间。作为活动共同发起方的Kappa也提供了崭新的书包、文具作为送给孩子们的开学礼物,各界爱心人士在此刻用不同的方式,一同为“我要上学——Kappa1200助学行动”呼吁加油。

爱心礼物馈赠 迎接新学期第一天

孙楠携爱女倾情助力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

孙楠正在发放礼物 孩子目光很期待

 

探访团第一站先来到了大沟村小学,这里条件非常艰苦,很多桌椅都残缺不全,唯一完整的只有那飘扬在操场上空的五星红旗和回荡的上课铃声。91日正值开学的第一天,孙楠的女儿宝瑶本应在这一天入学报到,可为了这次活动她专门给学校请了假,因为她觉得在这里和山村的小朋友参加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更加有意义。在简单温馨的欢迎仪式之后,孙楠和Kappa中国代表一起将带来的礼物分发给学校的孩子们,每个孩子都当宝贝一样反复摆弄着,爱不释手。

 

缝制爱心娃娃 一针一线缝制关爱真情

孙楠携爱女倾情助力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

孙楠和女儿宝瑶正在认真制作爱心娃娃

在之前的探勘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这里由于条件所限,孩子们从来都没有手工、艺术方面的课程,于是在此次的探访行程中,便有了一场特别设置的手工课程——制作爱心娃娃。孙楠和女儿宝瑶以及Kappa中国代表闫琳也加入其中,和孩子们一起来动手缝制爱心娃娃。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听得神情专注,一针一线在稚嫩的小手中穿梭起伏,画面温馨而感动。宝瑶拿起针线,立即就变得安静、认真,和她之前活泼好动的样子判若两人,在孙楠的细心指导下,一个可爱的小兔子娃娃在一双小手的巧工中诞生了;Kappa中国代表闫琳也耐心热情地指导着其他孩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可爱的爱心娃娃摆满了整个讲台,当孩子们望着亲手缝制的娃娃,脸上露出了满满的喜悦和成就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