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携爱女倾情助力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03 17:45:17

宝瑶认妹妹 共同绘制“我们是一家”

孙楠携爱女倾情助力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

宝瑶和徐娇亲密无间 绘制“我们是一家” 

“爱心志愿者大使”孙楠一行人,随后来到贫困儿童徐娇的家。徐娇,今年8岁,在家中三个孩子中排行老大。目前,全家五口仅靠父亲在矿场打工的微薄工资艰难糊口。虽然生活清贫,但是小徐娇学习刻苦努力,从不上父母操心。自小喜爱唱歌、跳舞、画画的她,是班上优秀的文艺骨干。虽然没有CD,没有MP3, 但小徐娇却会唱很多的歌,《小草》《蓝蓝的天》……这些歌曲都是她从电视上一字一句反复学来的。知道孙楠前来看望自己,徐娇特别准备了两首歌曲,请孙楠为自己做现场指导。在短暂的交流中,徐娇听得仔细,因为她知道这将是她人生中珍贵的记忆。徐娇对文艺的热爱的执着和热爱,感动了在场的很多人,希望这次经历能在她心里化为一股力量去坚持自己的梦想。

最后,徐娇和宝瑶一起画了一幅画,画面中的宝瑶和徐娇手拉着手,宝瑶为这幅画起名叫“我们是一家”。相信这简单的几个字,这也传达出孙楠和女儿对小徐娇最真诚的邀请。一起画画的时候,宝瑶和徐娇玩的很是融洽,还向老爸嚷着说想要一个这样的妹妹,孙楠回答说:“徐娇现在就是你的妹妹啦!”两个孩子此时互相对望了一下,露出了笑容。

孙楠悉心关爱 自闭男孩展露笑容

孙楠携爱女倾情助力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

宝瑶和小宏震在玩跳绳

之后,孙楠一行来到赵宏震小朋友家里。小宏震五岁的时候父亲因车祸不幸离世。从此他变的沉默寡言,长年的营养不良使十一岁的小宏震看起来却像是六七岁。自闭孤独的性格为我们前期探访带来很大的困扰,每说一个字,都感觉小宏震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孙楠在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主动提出要到这个孩子家里看看能给予什么样的心理帮助。虽然刚开始小宏震还是显得很拘谨,但孙楠开朗大方的性格和身为人父的经验逐渐令小宏震放松了下来。当孙楠把一个新书包递来的时候,小宏震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虽然还是不多言语,但我们能体会到那个浅浅笑容所爆发出的大大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