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夏季最热门单曲榜出炉 凯蒂佩里称霸全球

来源:腾讯音乐
2010-09-10 14:52:12

2010夏季最热门单曲榜出炉 凯蒂佩里称霸全球

凯蒂佩里

在公告牌杂志的“2010年夏日最佳单曲”的排行榜中,凯蒂·佩里与史努比狗狗合作的单曲《California Gurls》顺利成为第一名,不出意外的成为今年夏天最佳消暑单曲。

“夏日单曲排行榜”是综合了从6月12日到9月18公告牌热门单曲榜成绩、线上销售成绩、电台播放热门度以及在线音频、视频播放次数等诸多成绩而成的榜单,也反映出了在2010年夏天里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歌曲。

《California Gurls》曾经在6月到7月间拿下六周公告牌热门单曲榜冠军。而另外一首歌,艾米纳姆和蕾哈娜合作的《Love the Way You Lie》虽然拿下过七周连霸,但因为发行时间略晚,所以在“夏日排行榜”中屈居亚军,而艾米纳姆是唯一一个在“夏日榜单”前十名中拥有两首上榜单曲的歌手。

值得一提的是,凯蒂·佩里已经不是第一次获得“夏日最佳单曲”了,2008年,她首张出道单曲《I Kissed a Girl》就曾经拿下过该称号,同时也成为过去25年来第二位两度拿下“夏日最佳单曲”的歌手。此前,天后玛利亚·凯莉在1990年以《Vision of Love》、2005年以《We Belong Together》曾经两度封后。另外说唱歌手Jay-Z则以“客座演唱”的身份两度问鼎,分别是2003年碧昂斯的《Crazy in Love》以及2007年蕾哈娜的《Umbrella》。

凯蒂·佩里则是首位连续三年都入围“夏日最佳单曲”排行榜的歌手,除了今年和2008年的冠军成绩之外,她还曾经在2009年以《Waking Up in Vegas》位列第十位。

新人B.o.B同Paramore主音Hayley Williams合作的《Airplanes》位列2010年榜单的第三位。亚瑟小子和黑眼豆豆首脑will.i.am合作的四周冠军单曲《OMG》则排名第四。《OMG》是亚瑟小子继2004年以两首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Burn》霸占冠亚军以来,首次出现在“夏日歌曲排行榜”中。

英国歌手Taio Cruz的新单曲《Dynamite》紧随其后排名第五。另类乐团Gym Classes Heroes的主唱Travie McCoy则以首张个人单曲《Billionaire》位列第六。新人Mike Posner的《Cooler Than Me》、安立奎的《I Like It》以及Drake的《Find Your Love》分别排名第七、第八和第九。Drake去年曾经以热门出道单曲《Best I Ever Had》排名榜单的第四位。

Taio Cruz的单曲《Break Your Heart》虽然也在今年夏天表现抢眼,但因为“夏日歌曲排行榜”的统计周期问题,最终还是没能入围前十名,这首歌在6月12日之前曾经连续12周排名第热门单曲榜的前十名。和《Break Your Heart》有相同命运的单曲还有Ke$ha的《Your Love Is My Drug》以及Lady Gaga的《Alejandro》

冠军单曲《California Gurls》是“夏日歌曲排行榜”中唯一一首15周统计周期里全部排名热门单曲榜前十位的歌,这首歌5月29日发行首周就登上亚军宝座,并且在3周后顺利夺冠。(eyescream)

来源:腾讯音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