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地道战》热播 王千源挑梁小眼英雄高传宝

来源:东方今报
2010-09-14 11:38:11

 

新版《地道战》热播 王千源挑梁小眼英雄高传宝

红色经典不能老想着超越原版,能把自己的故事讲好,不随意注水就可以了,新《地道战》这一点做得很不错”。王千源在接受采访时还“打比方”,“红色经典在现代必须有自己的特色,就像纯正的川菜进北京也得改良一样,以前的高传宝太脸谱化,也偏理想化。新的高传宝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平民英雄”。除了英雄 他啥角色都演过在和范伟、居文沛合作的电影《即日起程》里,王千源出演“大宝”——一个小混混,以至于一看到他,人们就会联想到“混混”、“无赖”之类。

“其实我演过很多角色,医生、军人、农民、知识分子都尝试过,但演红色经典里的英雄人物,这还是第一次”。王千源是戏比人红的演员,他演的配角要比主角多得多。导演杨亚洲非常欣赏这个上世纪90年代初从中戏毕业的科班生,曾在《大戏小戏》、《老张法官》、《空镜子》、《浪漫的事》等近十部自己的影视作品中给王千源安排角色,和王千源合作过的导演在国内影视圈内名头都不小,陈凯歌、滕华弢、高群书、霍建启等人都与其合作过。

2008年,王千源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三七撞上二十一》令其声名大噪。去年,其领衔主演的悬疑剧《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也占据了各大卫视的黄金时段。今年,他的又一部力作《复婚》再夺各大卫视收视冠军。出道十余年来,王千源似乎在这两年才开始“爆发”,其主演的电影《钢的琴》前不久刚刚获得东京电影节的提名。在这些角色中,王千源并不愿意挑出自己最喜欢哪个、最不喜欢哪个,他喜欢尝试不同的面孔,电影《钢的琴》中,他饰演了一个一心想为女儿做架钢琴的慈父。

戏红人不红 他当第二也满足

 “我觉得演员这一行不能太理想化、目标化,不能老想着干成什么样,达到哪个层次。演戏就是演戏,必须有职业态度和职业道德。不是一部戏好就是好演员了,而是一直能延续下去。如果让我给自己定个目标,我想等我老了,50多岁了,还能有戏演,还能坚持塑造好每个角色,能有这个状态我就知足了”。

王千源不愿和别人比,这并非因为自己名气不如人,他的父母都是辽宁人艺的演员,他从小耳濡目染,王千源更愿把演员当成一件严肃的事情来对待,而不是名气有多大、片酬有多少。“永远不要去管别人,做好自己,管好自己,就可以了。再说,只要能坚持,观众还是识货的。李幼斌年轻时每部戏都是男一号,后来沉寂了那么久,人家不还在坚持吗?后来一部《亮剑》让他彻底火了。李雪健老师,不也是这样吗?所以我觉得人的命运不一样,我没有自己的偶像目标,我成不了陈坤、陆毅、黄晓明那样的偶像派,也成不了葛优那样的喜剧大师,我就是我自己,一个普通的演员。如果一辈子下来,我还是这样,戏火人不火,我也满足了。我宁愿一辈子只做第二”。(记者王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