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温婉亮相 联袂苏有朋献声《康定》(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09-15 13:07:55

宋祖英温婉亮相 联袂苏有朋献声《康定》(图)

宋祖英温婉亮相 联袂苏有朋献声《康定》(图)

由江平导演,苏有朋、居文沛主演的影片《康定情歌》将于十月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此番这一部情歌传奇邀请到民歌天后宋祖英和剧中主演苏有朋混搭演绎影片主题曲,成为继“英伦配”后出现的又一新颖组合。当天宋祖英一身黑衣休闲亮相,妩媚婉约。

宋祖英、苏有朋混搭演绎 众多明星加盟献唱

借着康巴藏区解放60周年来临的契机,这一部具有特殊意义的“新民歌题材”爱情大片孕育而生。影片《康定情歌》讲述了两代汉藏同胞跨越了60年的爱情故事,而穿插在整部影片中的经典歌舞,不仅将观众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演绎出了令人惊喜的各个版本,也可以说开启了“新民歌电影”这一崭新的电影类型。

据悉,该片备受瞩目的主题曲《康定情歌》请来众多明星加盟献唱。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当属超级卡司组合——宋祖英和苏有朋这两位跨界明星的搭档。

2009年的春晚上,民歌天后宋祖英和嘻哈小天王周杰伦合作的一曲混搭版《本草纲目》让观众记忆犹新,民族唱法和通俗唱法的组合艺术效果饱受称赞。而这一次与“乖乖虎”苏有朋的携手,也是继“英伦配”后宋祖英再一次和台湾偶像明星联手献唱。

宋祖英录歌超高效率获誉“宋一条”

极少在影视剧中露面的宋祖英来到总政歌舞团录音现场。谈到这部电影和这首歌曲时,宋祖英表示,跟江平导演是老朋友了,以前的电影也都很喜欢。另外《康定情歌》是从小到大一直传唱的歌曲,非常有亲切感。因此很自然的接受了江平导演的邀请来演唱这首主题曲。

而在录制过程中,宋祖英也让工作人员大开眼界,第一次试音就征服了导演、录音师、作曲等专业团队,大家纷纷表示可以收工。江平导演更是大赞宋祖英为歌唱界的“宋一条”(意指录一条就过)。但宋祖英本人还是精益求精,要求再录几遍,每录完一遍问导演“您觉得哪一个更好?”导演只能“无奈”的说:“我觉得你哪一条都好,我都能直接用,你给我选择越多,我越不舍得删。”

导演江平表示,邀请宋祖英演唱就是为了让这首在全中国家喻户晓的民歌焕发出新的光彩,效果果然给人惊喜,同时他也相信电影《康定情歌》一定可以带动“新民歌电影”这一全新电影类型的观影热潮。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