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也是爹》热拍 谭洋称伦理剧拍出喜剧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17 10:29:16

《岳父也是爹》热拍 谭洋称伦理剧拍出喜剧风
范明与谭洋

《岳父也是爹》热拍 谭洋称伦理剧拍出喜剧风
《岳父也是爹》拍摄现场

由著名导演王军执导,马恩然、谭洋、范明、刘桦和黄小蕾等人主演的家庭伦理戏《岳父也是爹》正在西安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面对剧中几位演喜剧出身的笑星,实力男星谭洋也被激发出自己的喜剧潜质,时常跟范明过招,让这部温情戏也拍出了喜剧风。

《岳父也是爹》已经拍摄了一个多月时间,单看演员阵容,已经能够感受到剧组里轻松诙谐的拍摄氛围了。以前,一直演“正戏”的谭洋鲜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喜剧潜质,但看过《亲兄热弟》的观众也一定不会忘记他独特的幽默表现方式。而今,面对黄小蕾、范明和刘桦三位喜剧大腕,谭洋掩藏许久的喜剧潜质又被激发了出来。这不,他倒意外地成为了剧组里最能跟范明过招的人。

对此,谭洋笑称,因为范明的表现力太强,又特别自信,而且想法很多,演员碰到这样的对手时,就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兴奋,好像自己一些不易展现的东西都被对手激发出来了。就像在《岳父也是爹》的拍摄过程中,他逐渐跟范明、刘桦形成了默契,但由于彼此对表演都有各自的理解和诠释方式,他们偶尔也会争执,各执己见,这个过程现在回忆起来其实很美好,让剧组拥有了一个大家庭的感觉。

谭洋表示,范明的搞笑实力的确不容小觑,刘桦的语言里本身就有一种特殊的幽默感,让人不知不觉忍俊不禁,而他本人则会运用一些冷幽默的方式来处理喜剧元素,几个男人凑在一起,让原本还带着谈谈忧伤的《岳父也是爹》被拍出了喜剧风。谭洋也解释说,这部戏最难得是还原了生活的真实感,“当你看到剧中这些片段,会不由自主地会心一笑,因为这些都来源于生活的点滴,也许还曾发生在你身边。所以,无论这几个人在戏里怎么争、怎么逗,都不会让人觉得过火,也不会让大家觉得是在随意恶搞。这种喜剧风里也带着温情,带着角色对人生的独特感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