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前瞻:《迷失》接班人现身 熟女仍当道

来源:新京报
2010-09-17 15:25:09

罪案现场 迎来“迷失”接班人

《嗜血法医》这类最让人念念不忘的罪案剧会在这个九月陆续归来,它们是美剧界最高收视的代表,也是男性受众群的聚焦所在。秋季档迎来的罪案新剧数量惊人,个个看上去都不容小视:《夏威夷5-O特勤组》被称为CBS接力《犯罪现场》的重磅剧集,其间的美景、帅哥、案件和比基尼会在荧屏上带来全新的“夏威夷文化”;《惊世》是公认的下一部《迷失》,而老剧也纷纷想办法应对新势力的冲击。

老剧盘点

CSI系列 向女性观众靠拢

年年层出不穷的罪案剧绝对是美剧精华所在,虽然我们告别了《24小时》,但各个电视网那些科幻、侦缉或血腥的男性剧集依旧是一股强大的力量。王牌罪案剧《犯罪现场调查》(CSI)以其严密的法医破案吸引了全世界的观众,堪称经典,办案人员要做到不单揭示罪案的真相,找出谁是凶手,更重要的是能让罪犯被绳之以法,这就要求必须提供足够的证据,而罪案剧的看点也大都源于此。看起来轻松愉快的《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也颇受女性观众青睐,而《犯罪心理》这种基本没有验尸场景,没有血腥镜头,只是气氛很惊悚的连环杀人案,也还算维持在女观众的心理底线之上。

《嗜血法医》 求创新增加对手

迈阿密警局的法医官戴克斯特是个专门对付杀手的杀手,在过去的前几季里,他为观众们除掉了一个又一个凶狠的对手,但是也搭上了自己妻子的性命。上一季结尾,戴克斯特面对浴缸里妻子的尸体,怅然若失。即将播出的第五季,剧组将会打破“一季对付一个杀手”的模式,为戴克斯特安排多位对手。而戴克斯特的亲妹妹也会知晓其杀手身份,再加上三个孩子、一堆同事来添乱,这位正义杀手在新一季里有得忙了。

新剧推荐

《惊世》The Event

推荐指数:★★★★☆

播出频道:NBC首播日期:9月20日

主人公肖恩沃克在调查自己失踪的未婚妻时,卷入了一场巨大的政治阴谋,并无意间发现了美国历史上被政府遮盖的一起大事件。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对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影响,他们包括:刚刚当选美国总统的马丁尼及第一夫人克里斯蒂娜;关押在阿拉斯加一所秘密监狱里的政治犯索菲亚,她同时是一个神秘集团的领袖;肖恩的岳父,一位背景极其复杂的神秘人物;中央情报局局长布莱克斯特林;与索菲亚有关联的CIA特工西蒙李……这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政治悬疑剧由《24小时》的执行制作人伊万卡兹带来,看上去够商业,又足够吸引眼球。原来一个人的问题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国家阴谋,而美国的秘密很快又会成为全球的秘密,并最终改变全人类的命运。

《夏威夷5-O特勤组》Hawaii Five-O

推荐指数:★★★☆

播出频道:CBS首播日期:9月20日

老版《夏威夷5-O特勤组》于1968年开播,总共12季,在当时深受追捧,即便完全终结后还重播了很多次,如今新版的执行制片人全都来自老版剧组,相信优秀的素质能够得到延续。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国内观众熟悉的美剧中的亚裔面孔都加入了这部剧,包括《迷失》中的“金”丹尼尔,《英雄》中的“阿宽”冈郑伟,以及《太空堡垒卡拉狄加》中的6号赛昂人格蕾丝帕克。

《尼基塔》Nikita

推荐指数:★★☆

播出频道:CW 首播时间:9月9日

本剧由Maggie Q领衔主演,讲述一个为美国政府最高秘密机构服务的间谍和刺客的故事,看它之前,建议各位先温习一下1990年吕克贝松导演的同名电影《尼基塔》。电视版《尼基塔》翻拍自十年前加拿大电视剧《尼基塔女郎》。剧中性格叛逆、野性难驯的女主角背弃了一手打造她的组织,还发誓要彻底摧毁它们……

《追踪》Chase

推荐指数:★★★

播出频道:NBC首播日期:9月20日

《缉凶》的执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是好莱坞大名鼎鼎的金牌制片人,《加勒比海盗》《波斯王子时之刃》等片均出自他手。

在美剧方面,《犯罪现场调查》《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犯罪现场调查:纽约》《寻人密探组》以及《铁证悬案》都是他的杰作,绝对堪称罪案剧方面的专家。

熟女当道 靠谁不如靠自己

犹记得《欲望都市》最后一季剧终时,人们曾千呼万唤地盼望着凯莉最后能和她亲爱的“大先生”在一起,转眼到了两部女性剧《口红森林》和《女人帮》大行其道的时代,四个毕业于常春藤联盟大学的曼哈顿女人告诉我们:“找什么大先生呢?我们就是自己的大先生”在这些豪宅、名牌、纸醉金迷的上流社会夜生活和前卫的人生观念环绕的世界里,我们也曾迎来过如此辉煌的“大女人时代”。如今两部熟女剧已成为过去时,但仍旧不乏有灰姑娘一样的女人,在靠自己的双手打造着一片天地。

老剧盘点

《熟女镇》 “老友记”重开张

老友“莫妮卡”的新剧《熟女镇》正式迈入第二季,此前尽管收视平平却看点十足,究其原因还是“老友效应”在作祟,于是剧组干脆在新季中将此效应发扬光大,请来另一位“老友”詹妮弗安妮斯顿加盟客串,多少盼望着老友重聚却不断失望的铁杆粉丝们都对此翘首以待,即使凭此剧聊以自慰也让他们感到心满意足了,何况那边厢还有我们的《阳光先生》马修派瑞正在遥相呼应。最后别忘了很多人眼里足以接替《丑女贝蒂》的女性法律剧《傲骨贤妻》,在CBS电视台曝光的最新片花中,我们的女强人也有激情戏了。

《绝望主妇》《实习医生格蕾》 迎来真正的威胁

ABC的这些女人总是那么让人牵肠挂肚,比如热播七季的《绝望主妇》,紫藤镇的主妇们绝望了一年又一年,有人死了有人病了有人离婚了,但都没停止奉献悬疑和精彩,新的一季里她们身着热辣的紧身红裙,脚踩10厘米女王式高跟鞋——要对付出狱后重新归来的危险人物自然不能大意,强悍的气质势不可挡。

《实习医生格蕾》早已经不像当年那个医疗剧了,最红的伊迪医生即将正式离开,多角恋可能也得停一停,制作人透露“新的故事中医院将遭遇真正的来自死亡的威胁”。

新剧推荐

《婚姻狂想曲》Better with You

推荐指数:★★★★播出频道:ABC首播日期:9月22日

在今年秋季档即将迎来的八部浪漫爱情喜剧中,《婚姻狂想曲》是最被电视评论家看好的一部。本剧的主角为两姐妹,姐姐马蒂是一名神经高度紧张的律师,她与男友同居9年还没结婚,但她本人却认定这是“最正确的人生选择”;妹妹米娅是个开放的“发明家”,和男友凯斯交往仅仅七周半就同意了他的求婚。姐妹俩的爱情观虽然截然不同,但在寻找真爱的旅途上她们都悟出同一个道理:爱情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则,你必须走自己的路。

《超能家庭》No Ordinary Family

推荐指数:★★☆播出频道:ABC首播日期:9月28日

遭遇意外事故的一家人,忽然获得了超能力——《超能家庭》看起来就像是迪斯尼《超人总动员》的真人版,虽然制片方极力否认两者的关联。从去年新剧《摩登家庭》的走红就能看出,这个在美国长盛不衰的题材可以玩花样,走另类路线,但你的骨子里必须还得乖乖走家庭剧路线。

《孤独的星》Lone Star

推荐指数:★★☆播出频道:FOX首播日期:9月20日

詹姆斯这个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大骗子,其实是石油大亨的乘龙快婿,除了远在休斯敦的老婆,他在美国中部还有一个女朋友。他使用两个钱包,两个手机,在全然不同的两个世界里体验着两种生活。他深知再高明的骗局也有被戳穿的一天,可他却发现自己早已离不开这两个家……

来源:新京报 编辑:加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