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行:事业靠实力说话 十年磨演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19 10:10:48

吕行:事业靠实力说话 十年磨演技

很多人都会记得《爱情呼叫转移》中那个顶替徐峥的炸酱面男人,但你会发现他是《秦王李世民》中的刘文静,《刁蛮公主》中的白云飞,《花篮花儿香》中的周云彪,《神枪手》中的宫十一,《命运呼叫转移》中的跃东,再到《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赵子岐……十年来吕行塑造了一个又一个让观众记忆犹新的荧屏形象,并且给观众留下一个深刻的从“小生”到“硬汉”的过程。但仔细回想,吕行在荧屏上塑造的很多形象都或多或少的带点儿坚强、刚毅、聪慧的品质,他的笑中透着几分狡猾、玩世不恭,甚至有些顽皮但眼神中总有着坚定。刚刚在央视落下帷幕的《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吕行饰演的赵子岐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前几日,媒体爆出吕行竟是葛优外甥的消息,激起千层浪。而这些年这两人除了在《命运呼叫转移》时有过交集,十几年来几乎没有同时出现在一个场合里,极其低调。近日,吕行在新剧《马迭尔旅馆的枪声》的拍摄间隙,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当年来北京的时候跑了很多组,但第一部戏仍是舅舅搭线的。那时何群导演有个戏在筹备,方子哥老师告诉我,我拿不定主意,就给舅舅打了个传呼,后来我们就一起吃了个饭,何导觉得我不错,戏就这么定了。从那部戏之后呢,我们就很少因为公事碰面,有点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的感觉。但他很关心我,经常会问我最近都在忙什么。而且会给我一些建议和意见,不仅仅是演戏上更是做人上,教我以平常心去面对高峰和低谷。当年演过《刁蛮公主》的时候,整个人是浮的,觉得那次自己一定能起来。但之后就因为这个心态,很多戏看不上导致有两年没接到戏。当时舅舅就找我聊,让我把心态放好,这个行业一定不能心急。用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淡定。机会总会有的,要先自己修行等到时机来的时候,死死的把它抓在手里。”

从那之后,吕行一直潜心拍戏,终于在2008年出演了《花篮的花香》的男一号,随后又在《神枪手》中饰演十一宫,和刘烨、丁志诚切磋演技。再到今年备受好评《电波》中的赵子岐,吕行终于靠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自己的演艺之路。而在《电波》之后,吕行接拍的《师傅》更是大腕云集,李幼斌、斯琴高娃、夏雨都是实力派演员,相信这部戏会将吕行推到另一个高峰。其实吕行和葛优的关系在圈里很多人都知道,这次如果不是因为赵子岐的关注,或许也不会被媒体曝光。“如果以前被人拿来说的话,我会很在乎,因为肯定很多人会想我是借他炒作。但现在自己心态好了很多,而且这么多年我也不是没有作品,加上这次《电波》确实让更多人肯定了我。所以这次谈这个话题,我不会很回避,事实就是这样也没什么好回避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