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上海上海》好评如潮:演活刘恭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20 10:16:09

段奕宏《上海上海》好评如潮:演活刘恭正

段奕宏《上海上海》好评如潮:演活刘恭正

段奕宏《上海上海》好评如潮:演活刘恭正

日前,由段奕宏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上海上海》正于央视一套黄金档和东方卫视热播。据悉,该剧主要通过讲述商界大亨刘恭正(段奕宏饰)的传奇人生,来弘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海派精神。就这两天播出情况来看,观众对段奕宏脱下“军装”突破性的演出,给出了极高赞赏,认为不论是青年的朝气蓬勃,还是商人的玲珑与手腕,都拿捏地恰到好处。

他是《士兵突击》里的“老A队长”袁朗,也是《我的团长我的团》里的“团长”龙文章。一年前,当《上海上海》主演敲定段奕宏时,一个问号就打在许多人的心里:一个很会演硬汉的西北人,但能演好一个行事洋派心思细腻的上海传奇儒商吗?9月13日晚,伴随《上海上海》央视一套开播,西装革履,礼帽下一根长辫,段奕宏饰演的刘恭正一出场,新旧时代的更替便深深烙在这个人物身上。无疑,段奕宏再次完美的阐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演技派,无论什么样的角色,无论角色内心矛盾如何的冲突,他均能表达。

诚如著名编剧兰小龙评价,“最好的演员会为每个戏发明一种方式,老段属于此列,极少数派”,《上海上海》里,段奕宏用了他自己的方式演出了一个不同于传统上海人形象的“上海人”。很难说,他演的就是上海人;也绝难说,他演的不是上海人;更确切地说,他演活了作为大世界创始人的上海人刘恭正。

另外,对于段奕宏在《上海上海》中的敬业,导演毛卫宁深有感触,“他是我见过的最认真的演员。拍戏的四个多月期间,每天无论再晚,他一定会把第二天的戏捋一遍,做好笔记。拍摄的最后一天,我想抽查一下他,是不是一直坚持到最后,就让他把他的剧本拿过来我看一下,结果看到剧本依然被他写得密密麻麻,做足了120天的功课。”而为了表达好这个角色,段奕宏还专门请了上海话老师,苦练上海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