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央视秋晚看点全攻略 郭霁红再掀创新风潮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0-09-20 15:51:45

2010央视秋晚看点全攻略 郭霁红再掀创新风潮

央视秋晚导演郭霁红

9月22日晚,万众瞩目的2010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在安徽芜湖风景秀丽的阳光半岛通过cctv-1、cctv-4、cctv-9三套频率面向全球电视观众同步直播,截至目前,秋晚剧组已经公布了几乎所有加盟的明星,蔡依林、孙燕姿、 赵薇、林俊杰、李宗盛、何润东、萧亚轩、张韶涵、安七炫、潘安邦、韩磊、解晓东、凤凰传奇、田亮、叶一茜、曾宝仪、阿朵、陈思思、弦子、吴琼等等,阵容之强大让人瞠目,创造了近年央视大型直播晚会星光璀璨程度之最,也大大吊起了海内外观众们的胃口。

在明星阵容空前之外,号称将打造有生命力的绿色低碳生态晚会的2010央视秋晚在中国最具才情的电视女导演郭霁红的执导下究竟又会有怎样的看点呢?连续执导七届央视秋晚大型直播晚会,她又将如何超越自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呢?经记者多方打探、收集信息,一份2010央视秋晚全攻略终于出炉,为大家收看秋晚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

小桥流水船随风 徽风皖韵扑面来

水景舞台一直以来都是央视中秋晚会以及《中华情》系列大型晚会最拿手的好戏,“芜湖月-中华情”央视中秋晚会这一次也不例外,让记者感到惊喜的是,今年的秋晚舞台在视觉上更像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江南小镇,小桥流水,船影婆娑,花前月下,洗衣戏水,青砖黛瓦码头墙,绿叶红花玲珑塔,正如郭霁红总导演所宣布的一样,秋晚的舞台充分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的主题,为未来中国大型户外演出活动提供了最值得效仿的绝妙模板。

作为安徽文化的代表之一,徽派建筑有着非常鲜明的地方特色,而此次秋晚,在郭霁红导演的要求下,徽派建筑的特点和风貌在这个生机盎然的舞台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美轮美奂,让电视观众在晚会现场便可以轻松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徽风皖韵。舞台的面积虽然有限,但导演组特意安排了众多的细节,每一处细节都将给观众带来莫大的新鲜感和独特的美感,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尽可留意欣赏。

另外,一轮直径达20米的巨型明月届时也将在舞台上升起,这轮月亮由超大led屏组成,将给电视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芭蕾戏曲一家亲 中西合璧大惊喜

众所周知,安徽是中国戏曲最集中、最具代表性的省份,徽班进京形成了今日的国粹“京剧”,驰名中外,魅力无限的黄梅戏,婉转抑扬,醉人心神的越剧都是安徽最值得向全世界电视观众展示的地方文化精髓,但将欧美传入的芭蕾舞与这几种纯粹的中国传统戏曲结合在一起却是郭霁红总导演最值得炫耀的神来之笔,这样的结合形成的特殊美感必将让观众在震惊之余大呼过瘾。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这一组戏曲芭蕾节目拥有更加浓重的安徽风味,在吴琼、李洁、盛海宁、王柔桑等戏曲名家和国内知名芭蕾舞团史无前例的合作表演背后,一组特意为本此秋晚雕刻的美轮美奂的徽派木雕作品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通过镜头向全世界电视观众展示徽木雕艺术的博大精深。

群星荟萃璀璨夜 劲歌热舞中秋情

毫无疑问,最让观众们牵挂的一定是22日晚亮相秋晚舞台的各路明星大腕们究竟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了,而其中最让人期待的无疑是产后复出第一次大范围亮相并且是衣锦还乡的影视歌三栖巨型赵薇以及将于新加坡天后孙燕姿同台pk的台湾歌坛天后蔡依林等人将表演的节目,不过,尽管记者百般打探,秋晚剧组从郭霁红到一般工作人员还是都保持了一致的口径,要将这个秘密保留到秋晚现场再揭晓,看来粉丝们一定要守到晚会开始才能知道偶像的葫芦里究竟装着怎样的惊喜了。

剧组透露,“芜湖月-中华情”2010央视秋晚的歌曲名单将跨越近百年的历史,从中国最早的流行歌曲《玫瑰玫瑰我爱你》、《夜来香》到《但愿人长久》、《女人花》、《你的眼神》、《月光小夜曲》这样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经典作品,再到《一千年以后》、《倒数》、《奔》等新世纪流行歌曲,当然还有音乐教父李宗盛的《给自己的歌》这样很有深度、富有小资情调的歌曲,足以满足各个年龄层观众和歌迷们的需求。

多姿多彩大综艺 形式创新引眼球

作为一场面前全球电视观众现场直播的大型综艺晚会,歌曲演唱自然不会是唯一的表达方式,郭霁红导演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由于全球华人对语言的理解方式非常难于统一,所以语言类节目暂时不会考虑放入秋晚之中,但其他形式的综艺节目如舞蹈、杂技、服装表演等等都将作为元素融入其中,但一定都是经过了特别的安排和创新的新鲜内容。

据郭霁红导演介绍,今年的秋晚特别安排了少数民族组曲和优美热情的少数民族舞蹈表演,满足国内外少数民族电视观众们的需求,还有在海外大受欢迎而国内观众却没有太多了解的北京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的经典节目武术“功夫诗”与前卫电子音乐结合的创新节目以及最具安徽特色的服装服饰与现代器乐演奏结合的服装秀环节,可谓是多姿多彩,无疑将牢牢抓紧观众的眼球,创造新的收视高峰。

来源:人民网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