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团圆中秋夜 与老一辈电影人共度佳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20 16:55:48
新《红》团圆中秋夜 与老一辈电影人共度佳节

合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由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的“电影人 团圆中秋夜”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特别选在某“红楼梦”主题餐厅“大观园”宴会厅举办,邀请前国家领导人李铁映,著名导演谢铁骊、李前宽、翟俊杰,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田华等老一辈电影艺术家,中影集团副总经理江平以及多位中生代电影人参与,并特别邀请新版《红楼梦》制片人李小婉及贾妮、杨洋、于小彤、蒋梦婕、李沁、小雪几位主要演员团聚一堂共度佳节。

团圆活动上,几位小演员不仅仔细聆听老一辈电影人回忆电影往事,还代表新版《红楼梦》剧组献唱一首《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祝福前辈电影艺术家中秋团圆、幸福健康。因为当晚的活动特别选在“红楼梦”主题餐厅举行,《红楼梦》与昆曲又有着很深的渊源,于是昆曲专业出身的小宝钗李沁,现场即兴为大家清唱了昆曲《牡丹亭》中的片段《游园·寻梦》,精湛的唱腔赢得满堂喝彩。

之前几位小演员就参加过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的“井冈山红色旅游文化周”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悟老一辈电影人的高尚艺术品质,倍受鼓舞,此次又受邀与老一辈电影人团聚一堂,让他们更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电影人对电影事业的执着,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文/戈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