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届台湾金钟奖提名公布 罗志祥杨丞琳争夺帝后

来源:新浪娱乐
2010-09-21 09:22:26

45届台湾金钟奖提名公布 罗志祥杨丞琳争夺帝后

林依晨担任本届的金钟奖代言人。(资料照片)

45届台湾金钟奖提名公布 罗志祥杨丞琳争夺帝后

罗志祥杨丞琳同入围(资料图片)

第45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提名名单

第45届台湾电视金钟奖入围名单公布,以原住民故事为背景的电视电影《看见天堂》入围8项,表现最为亮眼;罗志祥、杨丞琳双双入围最佳男、女主角;特别奖则由已逝资深媒体人叶明勋先生获得。

《海派甜心》入围颇丰 罗志祥杨丞琳有戏

戏剧类提名方面,偶像剧《海派甜心》拿下5项提名,主演罗志祥、杨丞琳也获得视帝与视后入围,而同为偶像剧集,言承旭、Ella主演的《就想赖着你》和吴建豪主演的《下一站,幸福》只入围了《营销广告奖》,可算溃败。

视帝方面,老将张晨光、金钟常客温升豪与偶像男星罗志祥同场竞技。至于视后争夺则都实力相当,郭采洁、杨丞琳、白歆惠、高慧君、简嫚书共同角逐。

《星光大道》双料入围 陶晶莹不怕被比较

中视《超级星光大道》今年一口气入围“综艺节目奖”、“综艺主持人奖”两大奖项,主持人陶晶莹得知双料入围,第一句话开口就谢谢评审肯定,陶晶莹说:“超级星光大道制作三年以来相当不容易,内容不断在推陈出新,不敢懈怠,每一届都要给观众看到不一样的精采,谢谢评审的肯定,有看到节目的努力。” 而对于个人奖入围部份,陶晶莹不怕被比较,但以目前入围的心情来说就很快乐,陶子认为距离金钟颁奖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此时此刻的心情是“那就庆祝吧!不用想太多”。

增设行脚节目奖 特别奖授予叶明勋

金钟奖代言人、同时也是金钟影后的林依晨宣布了入围名单。本年度电视金钟奖共有92家公司1,358件作品报名,经评审结果,共有32个奖项153件作品入围。鉴于目前行脚节目盛行,以介绍在地采风、休闲旅游、美食等的全外景内容节目广受观众喜爱,均具有相当的制作品质,为鼓励该类节目,今年电视金钟奖首度设置“行脚节目奖”及“行脚节目主持人奖”,入围作品均为大家耳熟能详的节目,竞争相当激烈。

至于本届“特别奖”,经全体评审委员投票结果,决定颁给去年11月辞世的资深媒体人叶明勋先生。叶先生一生都在媒体圈当开路先锋,他不仅在新闻教育贡献超过一甲子,更参与“台湾电视公司”的创办工作。许多人都说看台视节目长大,叶先生却是看着台视长大,如今台湾的电视事业呈现多元风貌蓬勃发展,叶先生功不可没,主办方颁发“特别奖”,以对其在电视界的卓越成就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年电视金钟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22日(星期五)晚间7时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当天下午5时开始进行星光大道活动,并在台视频道进行直播。得奖名单将于颁奖典礼现场揭晓,每一奖项得奖者并将获颁10万元新台币奖金。ds/文

主要奖项提名:

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利菁 超级偶像

张菲 综艺大哥大

陶晶莹 超级星光大道

庾澄庆 百万大歌星

猪哥亮、侯怡君 猪哥会社

戏剧节目男主角奖

吴中天 牵纸鹞的手

吴政迪 情义月光

张晨光 夜市人生

温升豪 那一年的幸福时光

罗志祥 海派甜心

戏剧节目女主角奖

白歆惠 闪亮的日子

高慧君 曙光

郭采洁 那一年的幸福时光

杨丞琳 海派甜心

简嫚书 那年,雨不停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