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新MV演孤儿 身绑摄影机涉深水拍摄(图)

来源:新华娱乐
2010-09-24 14:42:01

刘德华新MV演孤儿 身绑摄影机涉深水拍摄(图)

9月24日,刘德华国语新歌《孤儿泪》MV曝光。为了拍摄这支由香港名导许鞍华操刀的MV,刘德华以流浪儿造型出镜,在北京郊区游荡两日,完成了此次剧情MV的拍摄。这次发片,刘德华的国语首波主打歌《孤儿泪》请来香港电影名导-许鞍华、广告名导-霍兆基合力操刀。擅长捕捉人文情感的许鞍华导演在收到唱片公司邀约,第一次听到《孤儿泪》这首歌时就深受感动并且马上提出故事脚本。而从一开始的邀约到最后作品的完成,许鞍华导演更是坚持不拿酬劳,只想用心拍摄好这支MV。华仔看了完成的《孤儿泪》MV后不禁喜爱的说:如果有一个音乐录像带颁奖礼,这只MV一定能拿奖。

两天拍摄过程 华仔遭遇惊险一幕

导演吓到连忙说:差一点不知如何交代

不同于广东主打歌《人办》的轻松诙谐,国语主打歌《孤儿泪》是一首充满人文关怀的动人歌曲。一个看似强悍的人或社会地位崇高的人或者已成年的人,甚至即将离开人世的老人,他们都可能还是个孤儿,导演企图以这样的心情让人去重新关怀孤儿的心灵,许鞍华导演也特别用了复古式的拍摄方法,将这段场景设在战乱后,华仔饰演一个流浪的孤儿不停的追寻的心情,导演藉由画面完全呈现这股人性深处的抽象触感。

两天的拍摄从废弃铁工厂到山间荒废的村庄。拍摄过程中,一场导演要华仔走入一个野生的池塘,双脚深陷池水之中的华仔完全投入角色,不知道才刚走下一步,水深马上从膝盖处直达脖子。最后华仔终于慢慢回身走出池塘,而那时的他,全身早已沾满了浮萍、泥沼。另外,因为一些镜头的需要,导演还将机器架在华仔身上,让华仔自演自拍,为了不让镜头穿帮,导演下令所有人都需蹲下躲起来,长长的一条路,就华仔自己一个人边走边拍边演,现场沉静了许久,大家忍不住的探头出来看,才惊觉华仔不见了,工作人员急着出来找,才发现在草丛处里,华仔还继续的在演着。

许鞍华回忆30年前初次与华仔合作

差点将华仔原机遣返

30年前曾执导过刘德华担任男主角的第一部电影《投奔怒海》的导演许鞍华,许久未再与华仔一起合作,这次愉快的合作让许鞍华导演回忆起30年前因为原来拍摄的电影男主角周润发临时无法配合,经过当时电影组里的摄影师介绍有个新进演员演得不错,长的很靓仔,可以试试。于是就打了一通电话给华仔,要华仔隔天搭飞机赶到。许鞍华导演当初很紧张不知华仔的样子,还率众赶到机场,心想若是不行,就让他原机返回了。后来看到华仔的样子和表现让她大为放心、深感满意。一个是和华仔合作有30年之久的电影名导许鞍华,一个是和华仔合作有11年之久的广告名导霍兆基,两位名导都对这支MV的完成感到很满意,也感谢因为华仔的促成,让他们有了这次的合作机会,彼此学习到很多新东西。

来源:新华娱乐 编辑:加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