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娴王菲张行那英 盘点以个唱复出的歌手(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25 11:05:45

陈慧娴王菲张行那英 盘点以个唱复出的歌手(图)

张行 代表曲目《迟到》《阿里巴巴》《一条路》

中国著名流行歌手,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最早崛起的大陆歌星,由他演唱的《一条路》、《迟到》、《爱的星座》红透那个年代。张行的歌声细腻、真挚、粗犷、热烈。他的崛起为中国的流行音乐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并对中国流行歌坛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张行是中国流行歌坛开风气之先的人物,早在十几年前,流行歌坛尚是一片不毛之地,张行就以他的《一条路》,《告诉我》,《阿西门的街》等流行歌曲一举进入歌坛,他的音乐继邓丽君之后,让大陆歌迷们第一次接受了来自本土的流行音乐的洗礼,他们的心灵被他和邓丽君深深地震撼。

2010年8月21日北京工体《一生里有你》个人演唱会宣告复出,无间隙狂飙三十首歌,让歌坛后辈望尘莫及。再现一代歌王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