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喜摘“春燕奖” 《金婚》致敬父辈婚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26 12:46:38

张国立喜摘“春燕奖” 《金婚》致敬父辈婚姻
张国立喜捧“春燕奖”

张国立喜摘“春燕奖” 《金婚》致敬父辈婚姻
张国立、闫妮双双得奖

北京影视“春燕奖”颁奖典礼昨晚在京举行,著名导演、演员张国立喜捧春燕奖杯,并凭借《金婚》中“佟志”一角问鼎最佳男主角。时隔四年,张国立在谈到这部红遍大江南北的婚姻剧时,由衷表示,父母那一辈人的情感故事至今让他感动。

由张国立、蒋雯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金婚》于2007年开播后急速蹿红,将家庭伦理剧推向电视剧市场的前沿,佟志与文丽这一对磕磕碰碰携手走过五十年坎坷婚姻路的平凡夫妻一时间走进千家万户,深入老百姓的心坎儿里。主演张国立从20岁演到70岁首次挑战50年的年龄跨度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这段拍摄过程也让他至此难忘。

昨晚,张国立登上第16届春燕奖颁奖典礼的舞台,继“白玉兰”和“飞天”过后再度凭借《金婚》捧得春燕奖杯荣膺最佳男主角。看到大荧幕上播放着久违的电视剧《金婚》的MV,手捧水晶奖杯的张国立感慨不已。张国立坦言,《金婚》里没有当代人所谓的浪漫元素,就是两口人磕磕绊绊度过这一生,但平淡见真,观众看过以后会发现简单的相守到老其实不容易,在拍完这部戏以后,他感觉到很珍惜当下的每一天。此外,张国立也谈到,《金婚》是以父辈婚姻为范本的,在他心中,父亲与母亲那一代人的情感一直让他很感动。

细心的观众也许留意到,张国立在拍完《金婚》过后,似乎也淡出了前几年热拍的古装剧。张国立回应说,这两年他一直在拍一些能够让人感到温暖的、温馨的生活情感戏,从《大生活》到《不如跳舞》,再到前不久杀青的《养父》,都充满了生活的温情,他希望借此传递一种生活中简单的快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