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燕奖”昨晚揭幕 张国立邀闫妮做“同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26 12:49:55

“春燕奖”昨晚揭幕 张国立邀闫妮做“同窗”
张国立、闫妮获奖

“春燕奖”昨晚揭幕 张国立邀闫妮做“同窗”
张国立、闫妮互称同班同学
 

第十六届北京影视“春燕奖”颁奖典礼昨晚揭幕,著名演员张国立、闫妮双双折桂,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项。晚会主持人向曾在《金婚》里演绎了50年年龄跨度的张国立提问是否敢再度出演20岁青年时,张国立风趣地回答,“除非闫妮来演我的同窗!”

在《金婚》里,张国立扮演的佟志从25岁到75岁横跨50年,这想必也是全剧对张国立最大的考验了。如今,再次登上领奖台,张国立回顾《金婚》历程,也对出演青年时代的“佟志”记忆尤为深刻。当晚,主持人又向张国立抛出了这一问题,张国立则笑着说,“只要观众敢看,我就敢演”,不想得到了台下强烈的响应。张国立随即话锋一转,风趣地强调说,“但是得让闫妮来演我的同班同学。”机智幽默的回答方式博得观众的喝彩。

虽说是一句玩笑之言,却被不少媒体记者误当成了实话。在台下接受采访时,张国立又与闫妮一唱一和地以“高中同学”相称,让人难辨真假。随后,张国立慧黠地笑道,“看来我与闫妮合作很成功。”与此同时,记者也发现张国立身型明显比先前瘦削了许多,这是否跟他正在拍摄的新戏有关?张国立回应说,目前正在拍摄《建国大业》的电视剧版,在戏里他依旧扮演蒋介石,跟唐国强、刘劲、蒋勤勤等演员合作,为了新戏,他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减肥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