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携中国艺术家谭晶献唱世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27 11:14:10
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携中国艺术家谭晶献唱世博 
 
谭晶再次被邀亮相世博

9月25日晚19时,由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和中国艺术家联袂演出的《多彩的文化——上海世博会挪中之夜音乐会》在世博文化中心隆重举行,神秘园乐队与中国艺术家谭晶合作的歌曲《世界》打动全场,上演了一幕中西合璧的艺术佳话。

据主办方2010上海世博会挪威王国参展组委会介绍,组委会第一个邀请的中国艺术家就是谭晶,不仅因为她是世博的志愿者宣传大使,更是源于她在歌唱领域卓越的艺术成就和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浙江交响乐团、知名歌手郭峰以及朝鲜族歌手金美儿也陆续被邀请,代表中方参演。

被誉为挪威国宝级的乐队 Secret Garden (神秘园)早在1997年就曾随挪威国王、王后访问过中国。融入挪威和爱尔兰两国民族音乐精髓,古典浪漫、旋律恬畅优美的神秘园音乐在世界范围备受拥戴。近年来,乐队在中国多次演出,尤其是在世博期间承担着挪威“国家艺术使者”的重任。乐队还专门创作并演绎的世博会挪威馆主题曲《大自然的赋予》,乐曲恬静深远,自然流畅,使人不知不觉便已溶入其中。

整场演出共有17首曲目的演奏,由神秘园乐队和浙交共同完成,其中包含神秘园乐队《你抚育我成长》等五首经典保留曲目。谭晶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以奥运歌曲《天空》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龙文》率先开场,接下来郭峰和金美儿陆续上场。尤其是动感十足的金美儿和两个挪威流行歌手合唱的外国歌曲让整个舞台都热烈起来。在演出结束前,神秘园乐团和浙交共同奏响了一段熟悉的前奏,肩任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的谭晶返场和多位志愿者代表一起献唱了志愿者主题曲《世界》,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神秘园乐队的核心成员Rolf Lovland (罗尔夫. 劳弗兰)在演出结束后表示:文化是多彩的,演出是精彩的,和中国艺术家合作是件很美好的事,很享受。对中国的谭晶印象深刻,她的歌声充满着情感,让人难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