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十年娱圈打拼变铁人 登封面再展摇曳身姿(图)

作者:tata 来源:搜狐音乐
2010-09-28 11:43:42

蔡依林十年娱圈打拼变铁人 登封面再展摇曳身姿(图)

陶晶莹说蔡依林不是偶像是“铜像”。因为她在节目中说她这次新专辑不会像以前那么拼,有问题都会与公司讲,不会死撑,比如宣传不要排那么满,要有时间留给她。陶子问:“是需要休息下吗?” 蔡依林说:“练舞。”

坦白地说,蔡依林的专访并不成功。难得来内地宣传一次,各媒体纷纷想从她的时间蛋糕上分得一口,看她那被排得密密麻麻的行程表,充分了理解马不停蹄的涵义。在北京宣传有限的时间内,除了采访、拍照、签售外,还有相当一大部分时间要奉献给北京糟糕的交通,以至于我们的拍摄时间被一而再、再而三地压缩,一个小时之内不但拍摄要封面、内页,还要完成采访。

仅仅持续十分钟就被打断的采访,让同样出道十年的作者苦着脸发愁这篇5000字的文章到底该怎么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加之那被不停删减的采访提纲——早就料到在她面前有些敏感词是不能提的,所以在罗列问题时总是斟酌再斟酌,可惜最后连夸蔡妈妈年轻漂亮,有没有蔡家美容秘方这样的问题都不允许问,修修改改之后剩下的问题,完全不像是为蔡依林量身定做的高级定制,反而像极了款式一般,毫无新意,流水线作业的工厂货。这些问题不仅可以问蔡依林,王依林、蔡二林同样适用。“官方问题”衍生出的必然是官方的回答,在官方答案下如何勾勒出一个真正的“血肉之躯”?这让人联想到几年前,因为相同的问题,导致某刊一怒之下放弃了采访,且附上一篇战斗檄文讨伐她。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经纪公司的保护过度。

在回答有关新专辑的常规问题时,她显得有些漫不经心,让人觉得蔡依林未免也太大牌了吧!当她换上流苏高跟靴后,脚不停的在镜子前面扭来扭去,我方工作人员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不会蔡大明星拒绝穿这双鞋吧?镜前的她却突然像个小女孩一般开心的笑起来:“好喜欢耶!”前后不过十几分钟,为何镜前臭美的她和回答问题时的她判若两人?难道我们十几个人诚惶诚恐的“伺候”还不若一双鞋能博美人一笑?

为了避免读者在阅读此文时感觉味如嚼蜡,也使这篇文章不显得过于像唱片公司统一发送新专辑新闻稿,我们在翻阅大量资料、浏览海量视频后,寻找到蔡依林采访前后为何“变脸”的答案。韩剧《浪漫满屋》中有这样一个桥段:RAIN饰演的明星从早到晚在不同通告面对着不同的人却回答着相同的问题,复读机一样的重复式解说,无论换做是谁,谁都会颓。

在采访后隔天的凌晨,蔡依林的微博中留下这样一段话:“坦白说被刺久了,说完全没事、没有一丝伤口是骗人的。也不知道不断告诉自己要撑下去、要笑看自己是非的聚集力,那股巨大的能量来自那里?我真的不知道,就如同你们想测试我崩溃的极限一样,我也在探索自己的极限。”虽然闹不清楚什么事儿让她写下这样的文字,但想到她那小巧的身躯承受着怎样的压力才会让她写下这段话时,竟有些心疼的感觉。总觉得处女座的她适合当歌手而不适合当明星,从事娱乐业却没有点娱乐精神是不行的,用一首歌红遍大江南北,从此靠着老本行走江湖,在被人们即将淡忘的时候随便炒上一两条桃色新闻,这样大众娱乐明星并不在少数。但蔡依林却对于工作过于苛求完美,练习舞蹈接二连三受伤,每出一张专辑就把自己当成拉紧的弦。何必这么拼呢?为钱?拍广告要要比出专辑轻松百倍,为何要将那些开着运钞车的广告商拒之门外?为名?现阶段华语界女歌手中还有比她更具有号召力的吗?看看她的指甲,便能知晓其中缘由。每换一套服装蔡依林都会涂不同颜色的指甲油,身体上这不足一公分的细节她都不会错过,更衣间中短短5分钟的时间内,让你很难想象她是如何做到。

她,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完美主义者。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刘小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