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暂别歌坛 化身“杀手”转战大银幕(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08 16:53:12
萧敬腾暂别歌坛 化身“杀手”转战大银幕(图) 
 

萧敬腾暂别歌坛 化身“杀手”转战大银幕(图)

萧敬腾、林辰唏

“亚洲新人王”萧敬腾日前在台北举办记者会,宣布暂别歌坛,原预订今年11月发片的计划确定生变,无法在今年给歌迷一张全新的国语专辑。而之所以有这么重大的改变,正是因为萧敬腾即将跨足大银幕,化身杀手,正式迈向演员角色。

萧敬腾去年以“洛克先生Mr.Rock”演唱会成功攻占台北小巨蛋,歌迷一心期待着全新专辑,而华纳音乐也预订11月推出新专辑,在此之前萧敬腾全心筹备专辑,蓄势待发并且对全新专辑充满信心,没想到9月份确定挑大梁,接下电影《杀手欧阳盆栽》的演出。为了电影的开拍,萧敬腾天天到球场报到锻炼体力,甚至开始上课为电影作前期准备。萧敬腾也说:“能首次跨刀演电影很开心,只是对歌迷很抱歉,新专辑必须要延后。”而在宣布暂别歌坛之前,内地歌迷在网络上早已传出萧敬腾全新专辑的发片名称,甚至连曲风以及10首曲目都公布,让唱片公司和经纪公司哭笑不得。但事实上萧敬腾的新专辑的确已完成收歌部份,更录制好两首歌曲。就因为要专心投入影市堂电影公司所制作的电影《杀手欧阳盆栽》而喊停。不过原本就已订好的“洛克先生Mr.Rock”世界巡回演唱不会变动,萧敬腾依旧会在年底和2011年初完成马来西亚、香港、北京和上海的演出,跟歌迷碰面。

这一部改编自知名网络作家九把刀的作品,描述一个正义善良杀手的故事,电影公司企图在剧情中加强与台湾现状的连结,保证让观众在进戏院观赏时,能够产生在地的认同感。而萧敬腾内敛不多话的形象,跟导演想要的杀手特质不谋而合,目前已立即投入密集的训练课程,为十一月即将开始的拍摄做足准备。《杀手欧阳盆栽》由曾经执导《爱情灵药》的导演APPLE掌镜。曾经拍摄数百支MV和广告的他,对于指导新人进入情况相当有经验,萧敬腾交到他手上,保证能激发出火花。不过导演可没有因为萧敬腾是大牌而特别优待,该有的训练一项也没少,除了体能训练“影市堂”还要求他接受严苛的俄罗斯武术训练,让萧敬腾直呼电影明星不好当。擅长音乐的萧敬腾正计划谱写演唱《杀手欧阳盆栽》的电影主题曲。

为了挑选萧敬腾首部电影作品的女主角,让电影公司大伤脑筋,最后由林辰唏出线,这位在“第三十六个故事”与广告“弯道情人”中受到瞩目的新生代女演员,具有少见的中性特质,自信有主见的态度,让她站在萧敬腾身边,丝毫没有新人的生涩,相当有大将之风。戏中两人将有大量精采的对手戏,电影公司也看好这个特别的组合。这部投资金额高达新台币五千万的电影,预计在十一月中开始拍摄,年底杀青,明年上半年就会与观众见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