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下月北京再开个唱(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10-09 09:26:32

蔡琴下月北京再开个唱(图)

近日,蔡琴在香港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她将在北京、上海、香港、澳门、洛杉矶、纽约等二十多个城市,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蔡琴举办的《海上良宵》演唱会。谈到自己此次翻唱怀旧金曲的初衷,蔡琴表示说:“华语老歌绝不仅仅是怀旧,更是艺术的宝藏。”

阔别北京3年, 蔡琴即将于11月20日重临北京举行《海上良宵》巡回演唱会北京站的演出。在这次演唱会上,蔡琴将翻唱《我有一段情》《你是春日风》、《苏州河边》《晚霞》《相思河畔》和《情人的眼泪》等诸多经典的华语老歌。而老歌《海上良宵》则是蔡琴此次个唱的主打歌曲。1960年,香港大电影《六月新娘》主题曲《海上良宵》由歌手葛兰演唱,在大街小巷迅速蹿红,至今其仍为经典的华语歌曲。目前,蔡琴已经和她的专属乐队进行了11次重新编曲和配乐,力图展现出全新的《海上良宵》。

蔡琴告诉记者说,《海上良宵》将于近日在各大广播电台的音乐节目中与歌迷们提前“见面”。

“华人的老歌绝不仅仅只是怀旧而已,更是艺术的宝藏,”蔡琴说,“美国和欧洲都有自己的经典歌本,从芭芭拉·史翠珊到斯汀,这些大牌歌手在到达一定年龄后都会从前人的经典歌本中拿出曲目翻唱,以表达他们对前人的敬意和对艺术的传承。今年我就是要以自己的个唱来向华语歌曲诞生80周年致敬,让全球观众都能感受到中文经典歌曲的永恒魅力。”

据悉,蔡琴演唱的2010版《海上良宵》这首歌将有望于近期在电台提前与歌迷“见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