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多郎牵手ViVA-Girls “两颗心”音乐令人期待(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09 18:09:07

喜多郎牵手ViVA-Girls “两颗心”音乐令人期待(图)

喜多郎

喜多郎牵手ViVA-Girls “两颗心”音乐令人期待(图)

喜多郎与ViVA-Girls成员

10月2日,国际著名音乐大师喜多郎现身北京,与女子团体ViVA-Girls(雅乐团)会面,畅谈合作计划。据悉,喜多郎所在的日本DOMO公司已决定签下ViVA-Girls,双方将于明年合作举办音乐会,对该乐团及作品进行世界范围内的推广。

机缘巧合促双方合作

一边是知名唱片公司和大师级音乐人,一边是初出茅庐尚不为众人所知的年轻女子乐团,双方缘何牵手?原来,今年8月12日在北展举办的名为 “人间四季,音乐之旅”的音乐会成为促成双方合作的引子。当晚,ViVA-Girls在北展拉开首演序幕,一位新加坡演出商被乐团成员精湛技艺及演奏风格打动,多种传统中国乐器在姑娘们的演绎下,上演一场现代感十足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随后,该演出商将ViVA-Girls及其演奏片段推荐给喜多郎和他所在的DOMO公司高层。(DOMO唱片公司成立于1993年,汇集众多国际级艺术人才,包括曾获格莱美和金球奖艺术家以及大师级音乐人喜多郎。)浓厚的纯粹中国音乐元素打动了喜多郎与DOMO公司,乐团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乐器与音乐的热情也感染了他们,而“音乐”正是双方合作的基石。于是决定与该乐团合作并将其招至麾下,这12位姑娘幸运地成为了喜多郎的师妹。

“两颗心”音乐会令人期待

日前,喜多郎在参与西安大明宫音乐会演出之际,邀请ViVA-Girls前去观摩现场彩排。排练现场,喜多郎对音乐的精益求精与严谨态度让人对这位大师心怀敬意,”尽管只有10多分钟的节目,却早早来到现场彩排调试,非常认真,一丝不苟,”乐团的一位成员如是说。

结束西安与成都演出后,喜多郎与DOMO公司总裁一起匆匆飞到北京与ViVA-Girls再次会面,筹备未来详细合作计划。据悉,喜多郎将于明年携手雅乐团合作举办名为“两颗心”(Two Hearts) 的音乐演唱会巡演,届时,喜多郎将和雅乐团同场演奏。 “两颗心”也寓意为“两颗星”,象征着两国闪亮的音乐之星共同谱写一场完美和谐音乐之旅。

对此,喜多郎透露,他希望合作形式能够象他的名作《丝绸之路》一样,将传统音乐与现代元素融汇结合,因此会对一些作品重新编曲演绎。他表示,“希望通过和乐团的合作,让更多的年轻音乐家有机会来欣赏如此美妙音乐,带给他们灵感。”他相信不仅仅是日本,会有更多国家观众喜爱ViVA-Girls的风格。喜多郎也表示,会在今后的创作中继续延续中国元素。

携“古筝”满意而归

10月2日当晚,喜多郎与ViVA-Girls约见,话题不离“音乐”二字,通过聚谈,更坚定了双方合作的意愿。席间,成员们展示运用葫芦丝、二胡以及古筝演奏了几首中国特色曲子,对多种乐器颇为精通的他饶有兴趣的一一尝试,似乎弹拨间已经迸发音乐灵感。临走,喜多郎带走了一把乐团特制的16弦的小古筝,表示已经有了很多想法,回到旧金山会继续新的创作。

ViVA-Girls乐团成员表示,“喜多郎是位非常有才华的音乐家,我们很期待和这位音乐大师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杨琪  编辑:杨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