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巡演被诉侵吞定金 演出商闹场要求退巨款

来源:腾讯娱乐
2010-10-12 09:12:50

张学友巡演被诉侵吞定金 演出商闹场要求退巨款

昨日(11日),张学友“1/2张学友世纪演唱会”全新巡演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未开个唱,先闹纠纷,浙江某演出商在张学友发布会开始前先发制人,讨还巡演定金。

事件回放:

张学友巡演纠纷回顾

从去年开始,张学友的巡演众多,巡演各地的演唱商及主办方也分别洽谈合作。但在去年九月,浙江某演出商将1000万定金打到当时任京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诗仪的账户里,后来经协商,沈退回了其中的七百万定金,剩下的三百万连同其他城市的定金一起,于去年七月被转到了香港天星财务总监的账户中。

今年三月,陈淑芬在香港举行澄清会,以“沈诗仪私自越权收取演出商诚意金”为解释,将沈的收款行为和张学友巡演项目隔离开来。故此浙江演出商以讨说法为名,在张学友此次发布会之前,率先召开发布会,讨说法。

天星回应:

浙江演出商在闹事

下午3点左右,在张学友发布会召开之前,几个身着“还钱”字样T恤的人来到现场,并试图冲进发布会,但被保安拦下,引起骚动。

发布会现场,在张学友未登台以前,天星公司的代理律师出面,做了简短的答记者问。该律师表示:今日参加发布会的50位全国拟定的演出商中,有三分之一都曾向沈交过定金,但后来经过沟通,均有了妥善处理办法。

而浙江演出商的定金之所以没有退回,是因为程序上的问题和一些不愉快的情况发生,天星公司曾向浙江演出商提供了退款渠道,但对方并未按照要求去做,所以迟迟没有处理。该律师表示,他们拒绝并否定所提供的退款渠道,而是选择在今日讨说法,其意图不用多讲。据悉,目前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张学友淡定 笑对媒体

“世纪这个词已经很厉害,有二分之一已经很好了,这个词的意思实际上是说我张学友的二分之一的世纪,因为明年我就50岁了”,张学友一上台便以幽默的方式与媒体互动。

谈及年龄问题,已经年过半百的张学友回忆起年轻的时候很后悔。张学友说:“我年轻的时候觉得50岁、60岁的人不太像样,现在很后悔,所以要在这里告诉大家,人在年轻的时候不要看不起50岁、60岁的老人,一转眼我也50岁了,年轻的时候还是保留点好。”

张学友答记者问:

解释1/2世纪

张学友:“人生有不同的阶段,明年我就50岁了,我很希望在这里留下一个注脚,对过去有一个总结……”

当有鄂尔多斯的记者提问

张学友:“我的地理不太好,鄂尔多斯只在飞机上看过这个城市的名字。”

当有记者称赞张学友身材比20多岁年轻人还要好

张学友:“二十几岁的人有本钱,练两个礼拜就可以恢复好身材。但我这个年纪必须每天坚持健身,或者每天打两个小时网球,或者跳绳加体能训练。”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