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补给站”来京缅怀老情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10-13 13:17:41

11月13日,澳大利亚乐队“空中补给站(Air Supply)”的“爱无止境”演唱会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

“空中补给站”是当代慢摇风格中最具代表性的乐队,其作品大量采用钢琴、吉他等传统乐器,音乐效果浪漫、抒情,适合东方人对于音乐的审美,在亚洲地区颇受欢迎。

他们的歌曲不断被各地歌手翻唱、改编,也是电台、电影、电视剧、广告音乐的必然选择,甚至成为了音乐教材。他们的唱片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一亿张。

在复古成为当今时尚主要元素的时候,“空中补给站”此次来华演出恰好顺应了这种风潮,为大批想要重温上世纪80年代火遍全球的慢摇情歌的听众提供了机会。

据悉,组建乐队35年的他们,即将迈入60岁,此次内地巡演定下上海、杭州、广州以及北京四站,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内地举行专场表演,作为自己艺人生涯的落幕。

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在国内推出全新专辑《Mumbo Jumbo》。空中补给站乐队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享誉全球的慢摇组合。1976年成立于澳洲,1980年进军美国乐坛,当年即取得惊人成绩。首张专辑《迷失爱中》先后有9首歌打入当年流行音乐排行榜前10名。乐队由主要从事创作的汉姆·卢瑟(GrahamRus-sel)和主唱歌手卢瑟·海希库克(Rus-sel·Hitchcook)组成。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