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赵薇姚晨周迅齐捧] " />

张震岳称纵贯线解散是件好事 忙一年快被挤干(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10-14 08:46:17

张震岳称纵贯线解散是件好事 忙一年快被挤干(图)

张震岳(资料图)

跟在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三位老大哥后面,张震岳有点像一个“小屁孩儿”。离开了“纵贯线”,张震岳重新回到属于自己的生活,冲浪、写歌、听音乐,准备自己即将于10月22日和23日在北展剧场举行的演唱会。

跟着“纵贯线”忙活了一年的张震岳,感觉自己有种像海绵要被挤干了水的感觉。在他看来,“纵贯线”解散是件好事。解脱了的张震岳始终憧憬着一份属于自己的情感寄托,钟情于冒险的他希望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也会跟着自己一起去冲浪。

最爱冲浪

曾被冲浪板划伤过

台湾宜兰是张震岳的老家,那里有他喜欢的海浪,而冲浪运动又是这家伙的最爱。

在前不久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位肤色本来不就白的小伙子越发地变得黑不溜秋,他说这是“冲浪的成果”。跟着“纵贯线”三位老大哥一起走南闯北地疯跑了一年,张震岳始终百爪挠心地惦记着冲浪这事儿,于是“纵贯线”一宣布散伙,他第一件事情就是回老家投入大海的怀抱。

谈起冲浪,张震岳比对他的本行音乐要健谈得多,甚至是“滔滔不绝”。“冲浪看起来很简单,好像自在得不得了,其实里面要学的东西非常多。”他掰着手指头向记者普及着冲浪知识,什么长板短板、如何掌握风速浮力、怎样识别海浪以及目测海流的方向等说起来头头是道。“滑板只要站上去它就可以动,但是冲浪它要借助海浪的力量去推动,你要驾驭它,就必须要跟海浪保持同一个速度,它才可以去推动你。”张震岳的冲浪理论显然是经过了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他非常享受这种刺激的驾驭乐趣。不过他说自己也遭遇过冲浪危险:曾经被冲浪板下面的舵划伤过。

希望带女友去冒险

喜欢冲浪的张震岳浑身上下充满着一股子青春的野性,尽管曾经被划伤过,也曾经痴迷极限单车而造成右小腿开放性骨折,但是不安分的性情始终令他对冒险充满兴趣。

“玩心”太重的张震岳甚至把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跟冒险扯到了一起。唱着那首晃晃悠悠的《爱之初体验》开始大红大紫的张震岳一晃已经36岁了,在发展事业、尽情冒险的同时他自然也憧憬着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当初十七八岁初恋时候的想法已经完全不同了,我现在就是希望找到一个伴侣,结不结婚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要和伴侣一起生活,并且知道一起生活的意义。”尽管简单,但是他对自己另一半还是有要求的,就是她起码要有冒险精神,不能怕被晒黑,“因为我希望她能和我一起去冲浪。”

“纵贯线”走远

忙了一年快被挤干

对于一年走南闯北的经历,相信“纵贯线”的四位成员都会有不同的体验,年龄最小的张震岳说自己有一种像海绵要被挤干了水的感觉,“一年下来50场演出,虽说大家都赚了很多钱,可是精力和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每天几乎都在飞机上和车子上度过,只想找点时间休息一会儿,根本没有太多心思好好静下来想怎么写歌,甚至到了酒店连笔都懒得拿吉他都懒得弹。”

张震岳一股脑儿地倾吐着纵贯线风光背后的苦辣酸甜。好在“纵贯线”已经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结束其实是一件好事情,一年刚刚好,再多一年的话,海绵里的水就要被挤干了。”张震岳觉得纵贯线解散之后四个人都有一种解脱的感觉,“我希望自己有时间去蘸蘸水,思考和吸收。”

站在台边看到更多

在“纵贯线”的舞台上,以往作为独唱歌手的“小兄弟”张震岳退到了一旁变成了鼓手,他说他很享受这种“在舞台旁边”的感觉。

“三位大哥唱歌,我一定会退到舞台旁边为他们伴奏,我绝对不会吝啬舞台中央的部分。”张震岳说,在舞台旁边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在舞台中央,你是大家的焦点,可以得到观众的掌声。但是站在舞台旁边你的视野是不一样的,你可以看到和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同样可以享受观众的掌声。”

以后想当职业鼓手

在“纵贯线”当鼓手的经历,让张震岳开始痴迷于这种充满了节奏的职业。那么到底自己的鼓技水准如何呢?张震岳举了一个例子,如果说打鼓打到最好是10分的话,他现在觉得自己只能得3分,“我打鼓只是喜欢那种感觉,并没有从基础开始学。”

张震岳决定“纵贯线”解散之后从最基础的节奏开始学习,“纵贯线”乐队以及自己的乐队里都有非常不错的鼓手,他们都成为了自己的老师,“如果花上5年的时间,我相信自己的进步会很大。”张震岳甚至打算5年之后自己重新组织一个乐队,“我也不想唱了,我就当鼓手。”

张震岳眼中的三位老大哥

在“纵贯线”跟着三位老大哥“混”了那么长时间,张震岳对几位前辈有了更深层面的认识,同时加深了对于他们的崇敬和亲情。在他眼中,三位大哥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罗大佑:老摇滚

特点:坚持

三位老大哥当中,罗大佑年龄最长,大哥范儿也最足,这位“老愤青”虽然不像当年那样锋芒毕露,但至今仍然保持着那股子一辈子也脱不掉的从血脉中带来的批判精神。

“他坚持的东西和他待人接物的方式,有什么事情有什么问题他一定直说,而这‘直接’本身就是摇滚精髓之一。”在张震岳的眼中,罗大佑永远是那位常青不老的“摇滚青年”,而在他的歌曲中充满着“重摇滚”的味道,这是李宗盛和周华健写不出来的。

李宗盛:文字大家

特点:直入人心

胡子拉碴的李宗盛有着永远不服老的幽默精神,无论何时何地他都希望你叫他小李,同时他也自称小李,尽管小李眼瞅着就“奔六”了。

对于张震岳而言,他最佩服的就是小李的文字功底,甚至他认为为女人写歌的小李堪称“文字大家”,他写的歌词直入人心切中要害。当然他写给自己的歌词同样完美,张震岳最喜欢小李《给自己的歌》中的第一句歌词,“‘想得而不可得,你奈人生何’直接打动人心,太厉害了。”和大哥罗大佑一样,小李身上的坚持也同样令人佩服,特别是他对制作吉他的痴迷更是令人敬佩。

周华健:唱功最好

特点:随和

阳光、乐观、开朗是周华健一向给人的印象,尽管入行多年,但他在粉丝心中保持着近乎完美的形象。他的随和没有架子是最令张震岳钦佩的,“比如我们坐了很长时间飞机,非常累,但是一到机场就有歌迷要签名,他还是会热情地帮大家签。”张震岳把三哥周华健比作是“选举型”的艺人,“很踏实,绝不会漏掉一张选票。”张震岳认为,在“纵贯线”当中,周华健的唱功是四个人中最好的,而且演唱得非常精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