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黎明之前》《我是业主》 识田小洁三重人格(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15 15:37:47
看《黎明之前》《我是业主》 识田小洁三重人格(图)

田小洁

《我是业主》中文弱算计的南方小男人“李大辉”还未淡出人们的印象,心狠手辣的资深特务“李伯涵”已经迅速的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近段时间不断有作品在各大卫视热播的田小洁,颇受关注。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李大辉”“李伯涵”这两个人物风格迥异的角色,居然被田小洁演绎的真实生动,让人不觉唏嘘田小洁有三重人格。

看《黎明之前》《我是业主》 识田小洁三重人格(图)

第一重人格:文弱算计的南方小男人

姓名:李大辉

身份:IT精英

性格:工作兢兢业业,但墨守成规,是个软件呆子,办事窝囊;老老实实,唯唯诺诺,不敢和任何人闹矛盾,看到小区保安都怵三分,让老婆和丈母娘看不起;有了钱后开始飘飘然,对家人怨声载道。

典型形象:双手抱着公文包于胸前,走路有点驼背;小眼睛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生起气来,只会手指着那人,嗓音提高,眉头紧皱,不会说一句脏话。

口头禅:“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对不起,对不起哦。”“你这个人怎么这个样子?”“要有一点涵养好不好!”

人生重任:把女儿高高举过他的头顶,让女儿有一个光明的前途,是他人生唯一的任务。

最头疼的事:为了让女儿能上师大附小,全家一咬牙买了一套大房子,却遭遇了“一房二卖”。面对物业和丈母娘的两面夹击,这个南方小男人开始了漫漫的争房路。

看《黎明之前》《我是业主》 识田小洁三重人格(图)

第二重人格:有着野兽一样敏锐直觉的天生间谍

姓名:李伯涵

身份:国民党陆军上校情报官

性格:头脑机敏、野心太甚、为人阴险。

典型形象:毒瘾发作时全身颤栗,给自己扎针,输入大麻。

口头禅:我明白

人生重任:负责布置潜伏特务的“木马”行动。

最头疼的事:在陆军情报处的高层里,隐藏着中共的卧底“水手”,他怀疑耳聋健忘的老好人刘新杰就是“水手”,因此展开了对刘新杰的一系列侦查行动。

看《黎明之前》《我是业主》 识田小洁三重人格(图)

第三重人格:不断尝试突破自己的实力派演员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忧郁内敛的文艺小青年,到《变脸》里冷静正直的公安局长,再到《你在微笑,我却哭了》中的贩毒者,田小洁以低调自然、不温不火的表演让配角大放异彩。

而近日,他主演的电视剧《我是业主》《黎明之前》接连火爆银屏,再一次证明田小洁戏路的宽广和在角色塑造上的游刃有余。

《我是业主》中“软件呆子”“接地气”式的辛酸生活被他演绎的真实亲切,广大观众在引起共鸣的同时也被田小洁扎实的演技所折服。而出演《黎明之前》,作为谍战题材片中党内高官抽大麻的第一人,田小洁表示,这对自己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并希望遇到更多风格迥异的角色,展现更多元化的自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