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过》王筝深秋幸福发声(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19 16:24:50
《幸福过》王筝深秋幸福发声(图)
 
 

傻瓜天不怕地不怕,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傻瓜从不仅仅计较,更是学不会尔虞我诈,傻瓜也不太明白其实现在唱片很不好卖,可还是一头钻进录音棚就出不来,傻瓜其实满脑子都是智慧,就看你是否能看得出,听得懂。王筝不觉得傻瓜是在骂她,她明白傻人有傻福的道理,本来,傻瓜的幸福,只有她们自己才知道,只能深深地埋在心底,但是王筝希望用她歌者的方式唱出傻瓜的幸福。

进入歌坛后,经历了许多,也遭受了许多,王筝虽然一直对周遭的事物和境遇并不在意,生性不愿多言的她,可以迅速忘却不快之事,可以坦然面对流言蜚语,面对挫折和失败,常怀感谢之心,认定了自己要做的事情,明知失败仍要继续前行,她幸福着被大家称为“钝女”,但是,只有真正走近她的人才知道,心里纵是千言万语汹涌澎湃,也总要很久之后才会化作音符表达出来。其实,她始终没有放慢过前进的脚步,通过一张张唱片,一首首歌曲,一段段经历,我们听到了她对周遭事物的感受和态度,听到了她的乐与悲,愤与怒,欢笑和泪水,听到了她这些年悄然的转变,也许这种转变时迟缓的,但是却让你感同深受。从《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看到了一个认真唱歌、认真生活的王筝;在《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中,那个纯情小女生摇身一变成为感情细腻的创作才女。

“钝女”正是王筝一种渴望“小女人”般的成熟稳重,内心却又不想长大的公主、想保留简单率性的矛盾状态,所以王筝一直保持着对外界傻瓜般的反应和态度。对于王筝来说,开车的时候一路顺畅是幸福;用餐的时候灯光气氛口味刚刚好亦是幸福;大雨天忽然有一把撑开的大伞在对街等待自己更是幸福。简单的幸福来得突然走得不留痕迹,如果不是习惯性慢半拍的钝性思维,恐怕很少有人愿意停下来回味幸福简单的甜美。这首《幸福过》讲的是一个小女人的爱情爱得横冲直撞,容不得感情有一点杂质,直到她疯狂的爱过,幸福离开之际,无可自制的想要挽留,待到泪水都流干才猛然发现,她才突然钝悟,原来怀念那些幸福过的幸福,才算是完整。很庆幸王筝是个慢吞吞的人,这些对爱情的态度,对幸福的感悟,她这种傻瓜式感受和反应,让她的体会比很多普通人要深、要真。《幸福过》词中“我们幸福过,你给过我”一句, 简单而深刻,如果用其他语言来形容这首歌曲实在是过于浮华和作秀了,简单而琅琅上口的旋律,没有利用太花哨的编曲,突显王筝的声线,用一贯的独特透明感唱腔,使得人们对男女之间的那种迷茫猜忌的恋情引起共鸣,无重力的去表达情绪,平缓的带入,一起安静地整理自己对感情的思考与态度。

王筝给人的感觉永远是童话公主般的笑容,在阳光照耀下,公主笑的再甜再美,也有长大,也有爱情的感观,这就是人生该经历的,但是,王筝用自己钝感的方式,感受着那些傻瓜般的幸福。所以,你会看到,王筝外表上还保持着对童话般爱情的向往,公主般的微笑,小女生一样冲动的爱,可是她的心底保留着自己对感情的态度,对幸福的定义,对家庭和亲情的责任和爱。我们曾今太过在意她鲜丽的外表,而忽略了她表现得淋淋尽致的才华,我们曾今太受用于她傻瓜般的无所谓,而忽略了她心底澎湃的态度和坚持,直到她用歌声缓慢的唱出她对周遭事物的态度,对爱情的追逐,对幸福感受。

《幸福过》歌词

作词 王海涛作曲 王筝

可以让我把你留在身体里么即使你把以后的路都走错我和你怎样的幸福过我都会记得

可以让我长时间的凝视么和你住过临街的某一座明天就要拆掉了我们跟坍塌的楼梯一起消失了

我们幸福过你给过我多高兴我的生活你参与过那些快乐都真实的存在过

我们幸福过你给过我感情会经历几次反复割舍再柔软的心也会变苍老了

可以让我都不要再想起来么像一座城楼反射在遥远荒漠我和你等待一起长出白发还会有那一天吗

可以让我变得更加的平静么平静的想起你在我视线中离座你让我努力的疼爱过幸福过 就 足够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