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名人热议机场事件 怒放群星发声力挺汪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19 16:44:57

微博名人热议机场事件 怒放群星发声力挺汪峰

由许巍、汪峰、郑钧、朴树、张楚、何勇、唐朝、黑豹等领衔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上海站将于11月13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近日,即将参演怒放上海站的中国著名摇滚唱将汪峰的“机场咆哮”事件在各大媒体和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前日,汪峰在网上进行了公开道歉。但随后数日内,很多名人,包括知名乐评人、学者和摇滚音乐人等都在微博上就此事发表了力挺汪峰的言论,著名乐评人张晓舟直指“媒体是懒得采访民航的,用汪峰吸引眼球就行了”更引用台湾歌手张悬的吉他托运时被摔坏的事实,疾呼“张悬的惨剧教训还不够吗?”著名摇滚艺人左小祖咒、曾和汪峰合作过的女歌手谭维维等人也公开表示支持汪峰。就此,记者采访了怒放演唱会的主办方代表和几位参演艺人,他们也都正式公开表示,“吉他就是乐手的命”,在这件事上绝对力挺汪峰。

黑豹乐队鼓手兼经纪人赵明义,是怒放主办方的负责人之一,同时也是一位摇滚乐手。在得知这件事以后,不顾铺天盖地的指责声音,赵明义第一个在微博上发表了力挺汪峰的言论。赵明义说,“20年来我们(黑豹乐队)每次乘飞机都是把吉它背上飞机,这是因为托运毁坏了我们很多设备,找他(机场)投诉最多赔你一个包装箱的钱。”赵明义回忆,“最过分的一次在延边,托运的键盘箱子和键盘直接折成90度,拿出来时我们全傻了。最气人的是在北京我们被逼签了免责协议,结果就赔了箱子钱。”赵明义强调,吉他就是一个乐手的命,你让乐手把自己的命托运了,谁能同意?在托运的过程中,把命弄坏了,谁不会愤怒。

刚刚参加了上海爵士音乐节回到北京的何勇近来演出很多,经常需要面临机场安检的问题。他表示,自己每次登机都不会选择托运,因为不放心吉他的安全,所幸还没遇到刁难自己不准带吉他上飞机的机场工作人员。假如这件事发生在年轻时以叛逆朋克形象示人的他身上会怎样呢?何勇说,“如果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我相信自己也很难控制情绪,因为那是琴啊,我们的魂儿都在上面呢,送去托运就跟丢了魂儿一样,能安心吗?”一向低调的许巍可谓怒放群星中最受商演欢迎的歌手之一,常年奔波于全国各地,也曾多次在香港的机场登机。作为著名的佛教信徒,现在的许巍已经很少动气,但连他也表示,对汪峰在这种情形下爆出了粗口表示理解。许巍说,他本人都会随身携带心爱的吉他登机,相信自己如果遭遇机场工作人员的拒绝也会产生很大的情绪。

针对有部分媒体刊登了指称汪峰以明星自居、妨碍公共秩序的评论文章,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批评汪峰“耍大牌”,“怒放”主办方宣传负责人代女士引用了著名学者张颐武对此事的看法:“这些人能言善辩,但只是起哄架秧子,既无根底,又缺逻辑,谁信了他的话只有倒霉。同时他们诡计多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信他倒了霉他还笑你傻。小人就是花架子,小抖乱,你听他的爽一下,后果是你自己的。看透小人,绝不上当。”她表示,事实胜于雄辩,我们了解我们的艺人是什么样的人,“怒放”绝对支持艺人,吉他是乐手的命,也就是我们“怒放”演出的命。希望以后类似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出现,公众能理性判断此事,不要轻易的就去指责,那会给艺人带来更多的伤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