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火炬深圳传递 谭晶感恩特区誓将亚运参与到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19 17:01:53

亚运火炬深圳传递 谭晶感恩特区誓将亚运参与到底
谭晶与末棒火炬手击掌 传递亚运精神(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歌坛“大腕”从深圳舞台走向国际

深圳,改革开放30年辉煌成就的点睛之笔。昔日第一个沿海经济特区,如今已是比肩港澳、立足全球的璀璨明珠。而出生于70年代末的谭晶,几乎与改革开放同龄,昔日那个爱唱歌的小姑娘,如今已成为当今歌坛独树一帜的著名歌唱家。提到与深圳的渊源,谭晶概括为“恩情+缘分”。

据了解,当年还未成名的谭晶就是从深圳的舞台上脱颖而出走上国际舞台的。早在1998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谭晶是在深圳举办的歌手选拔赛中获胜后,才有机会赴哈萨克斯坦,代表中国参加了第九届“亚洲之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并以一曲《唐古拉》在与17个国家参赛选手的角逐中摘取银奖桂冠,从而真正赢得了国内观众的注意。可以说,深圳是谭晶演艺事业的一个重要起点。

之后,演艺和公益之路并肩发展并取得骄人成就的谭晶开始用自己影响力来回报深圳。2008年12月9日,“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年(1978—2008):和谐之声——谭晶深圳唱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上演,多位见证改革开放30年成就与发展的风云人物纷纷出席,谭晶用她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景仰和时代开拓者的敬意。2010年1月,她担任了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形象大使,演唱了关爱行动主题歌《有爱就有希望》,亲历亲为的参与各种活动,号召更多人参与深圳的公益事业中去。

“深圳求变和创新的精神是全社会的财富,也是我的精神养料,这座城市永远对我有特殊意义”谭晶的表述充满了情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