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加盟怒放摇滚上海站 将演绎5首歌曲(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10-20 17:28:38

罗大佑加盟怒放摇滚上海站 将演绎5首歌曲(图)

罗大佑加盟怒放

罗大佑加盟怒放摇滚上海站 将演绎5首歌曲(图)

宣传海报

囊括了许巍、汪峰、郑钧、何勇、张楚、唐朝、黑豹、黄家强、朴树等中国顶尖摇滚音乐人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上海站,将于11月13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主办方日前爆出了上海站启动以来最重磅的新闻,去年以”纵贯线”成员身份席卷内地港台演出市场的有着华语音乐教父称号的罗大佑已经正式确认加盟,并将现场表演五首经典歌曲,也成为了“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上海站阵容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

休整半年归来 罗大佑加盟“怒放”实质名归

在怒放摇滚英雄上海站的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此次上海站的演出阵容,曾经参与了827北京站的许巍、汪峰、郑钧、何勇、张楚、唐朝、黑豹、黄家强、朴树等重量级歌手悉数加盟。但是怒放上海站并不仅仅是北京站的一个翻版,所以演出的形式、曲目与北京站比起来都会有调整。除此之外,演出人员也不尽相同。主办方决定在上海站邀请一位在整个华人音乐世界中都具有影响力和卓越地位的音乐人加盟演出。日前,主办方正式公布了这一人选,有着华语音乐教父称号的罗大佑已经正式确认加盟。

在2010年,跟着纵贯线在09年走南闯北忙碌了整整一年巡演后,罗大佑利用难得的空闲让自己做了一个全面的休整,除了偶尔露面参加一些音乐节性质的小演出外,很少出席活动。之前北京站前,主办方也对他发出了邀请,由于时间和档期冲突等问题最终他无法前来。但是演出结束后罗大佑发来了祝贺,并表示自己一直关注怒放,很喜欢这个活动。此次上海站演出项目启动时,主办方第一时间对他发出了邀请,并得到了欣然应允。

如果说张楚、何勇、郑钧等中国摇滚音乐人的影响力大多来自上世纪90年代,那么可以从1980年代开始一直以摇滚精神感动两岸三地至今的人物毫无疑问就数罗大佑了,让他加盟“怒放”摇滚英雄可以说是真正的实质名归的。演出负责人李辉说:“罗大佑作为很多人的偶像,一向以批判精神著称,同时他又创作了无数脍炙人口的歌曲,对华人音乐的贡献有目共睹,能够邀请到他的加盟是怒放的荣幸。”

“怒放”群星期望与“老师”“偶象”首度同台

罗大佑是台湾最富盛名的创作歌手和音乐家,被公认为华语音乐界的教父级人物,对1980年代后期到1990年代初期校园民歌及整个华语流行音乐风格转变有划时代的影响。他对于中国的摇滚乐的成长也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此次参加怒放上海站的歌手如许巍、汪峰、何勇等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深受其影响,并将罗大佑视为“老师”和“偶像”。在得知罗大佑将加盟演出时都表示非常高兴,期望11月13日能与他首度同台合作。据悉,这也是罗大佑首次参加全部由摇滚音乐人出席的大型演出。罗大佑就自己加盟“怒放”对记者表示,“摇滚乐是我们青年时代前进的指南针,我对能够参与到代表中国摇滚最高水平的演出而感到荣幸,希望喜欢我的很喜欢摇滚乐的所有歌迷都能来!他将会为这次演出精心挑选5首代表作品,进行和演出主旨摇滚英雄更为吻合的乐队化现场编曲,力求为歌迷送上最完美的演出。

主办方宣传总监代小姐表示,罗大佑虽然以纵贯线的身份进行过全国巡演,但是他个人的演出并不多,这也将是他今年首次的体育场演出。代女士介绍,罗大佑在上海和其周边地区的影响力都是巨大的,之前也曾经在上海体育场举办过个唱,并且在很多目前的成功人士的青春岁月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痕迹。罗大佑的加盟,势必将令已经十分火爆的“怒放”上海站的票房更加锦上添花。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