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婕、欧阳奋强话红楼缘 “凤辣子”重唱《聪明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0 13:15:13

邓婕、欧阳奋强话红楼缘 “凤辣子”重唱《聪明累》
邓婕与欧阳奋强

邓婕、欧阳奋强话红楼缘 “凤辣子”重唱《聪明累》
邓婕重唱《聪明累》

近日,央视音乐频道《百年歌声——你心中的红楼梦》特别节目重磅邀请了87版《红楼梦》主创王扶林导演、曲作者王立平、编剧周岭以及“凤姐”邓婕和“宝玉”欧阳奋强一同共话红楼情缘,讲述红楼梦歌曲背后的故事。录制现场,邓婕清唱一段《聪明累》,再现昔日凤姐神采,也让观众在歌声中感慨岁月流逝,美人不老。

二十三年前,一部87版《红楼梦》万人空巷,邓婕、陈晓旭、欧阳奋强这些演员的名字也成为观众刻骨铭心的记忆,剧中那一段段婉转动人的主题旋律荡气回肠,也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被人们忘记。当邓婕、欧阳奋强、袁枚等《红楼梦》主演再次登上舞台,站在镁光灯下,观众们看到那一张张久违却熟悉的面孔时,不免感慨万千。

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编剧周岭、音乐作曲王立平这几位幕后功臣聊起他们的红楼情缘,依旧宛如昨夕。尤其是王立平在谈到自己创作红楼梦曲的过程中那些艰辛、感动和灵感时,目光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辉。比起已经转入幕后的欧阳奋强和袁枚来,“凤姐”邓婕算得上是荧幕的常客了,虽然近几年来,她也逐渐淡出了观众的视线,却依旧保持着一副姣好的容颜和宛若王熙凤般的气场,难怪观众见面惊呼,凤辣子二十年如一日,岁月当真见证了她的美丽。听到观众这样的评价,邓婕慧黠地调侃说,“当年欧阳奋强就说我估计到了四十岁的时候相貌也没什么变化,看来我当年长得很老啊。”

看到现实生活中的凤姐、宝玉和袭人,观众也勾起了那份怀旧情结。在王立平的引领下,主创们齐声献唱《葬花吟》,一曲悠扬旋律,一段黛玉葬花,情景交融,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那段红楼岁月。随后,凤姐邓婕也在主持人和观众的邀请下清唱起一段《聪明累》,将“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的王熙凤的一生进行了重新的演绎。

据悉,《百年歌声——你心中的87版红楼梦》特别节目将于10月31日和11月7日在央视音乐频道分上、下两辑播出,届时,全国观众也将有机会再度重温这段红楼情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