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组团看空气补给站演唱会 老牌乐队魅力不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1 17:24:49

曾经风靡全球的欧美老牌乐队——空气补给站乐队世界巡演北京演唱会即将于11月13日登陆首都体育馆,该消息不仅让众多喜爱欧美经典歌曲的歌迷兴奋不已,很多听着他们的歌长大的明星和音乐人等,也都为之振奋。他们已经联系主办方要组团来看演唱会。这支成立于70年代,80年代一直占据排行榜卓越排位的乐队,演唱了太多在那个年代非同凡响的金曲,一曲《all out of love》深情流转的旋律,让全球的的流行乐坛掀起一个软摇滚的情歌浪潮。主办方透露,日前有不少国内著名的歌手和音乐人等,提出团体购买最佳位置的演唱会门票。孙楠、韩红、老狼、郑钧、高晓松、周晓欧、张亚东、叶蓓等很多60、70后都表示空气补给站乐队的歌曾吟唱了他们的豆蔻年华和青春岁月,连陈楚生、李霄云等年轻歌手也对此次演唱会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甚至周晓欧、周蕙 吴克群、郭书瑶等都在自己的微博上为心爱的空中补给站乐队加油打气。

能引起这么多明星和音乐人的强烈反响,不得不让我们重新审视空气补给站乐队的魅力。孙楠更表示他年轻时候,是空气补给站乐队的歌,给了他不少音乐灵感和激情,只要档期不冲突,他一定到现场体会,毕竟机会太难得了。对此,主办单位负责人张总对记者说,能在十五年后邀请乐队再次来京演出,是他和像他一样在80年代欧美流行乐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的梦想。那个年代,甲壳虫、枪炮与玫瑰、警察乐队、正直兄弟、卡朋特的歌陪伴了他们的成长。从老式卡带听到CD再到MP3,不变的只有那感人至深的旋律和歌曲中的难忘的回忆,而今天能邀请他们在来中国,再到北京舞台现场演唱,像这样原班人马原汁原味的欧美乐队,已经屈指可数。在我们有生之年和他们的有生之年,都是不容错过的机遇。很多欧美老牌乐队的人不是已故就是已经解散各奔前程,还有些隐退于平常生活,不再面对大众和歌迷,目前只有空气补给站乐队能给我和想我一样喜爱欧美音乐的人,这个梦想成真的机会。

张总还透露,空气补给站乐队很喜爱中国,十五年前的北京和歌迷们的热情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乐队成员还特别提起了成龙,讲述了成龙与他们在飞机上难忘的邂逅,才知道彼此都是对方的粉丝,甚至,成龙毫不客气地索取了乐队的签名CD,成龙表示,他珍藏了很多空气补给站乐队的专辑,开车的时候听得最多的也是他们的歌。对此,二位乐队成员还联络主办方邀请成龙来演唱会现场,如果有可能将同台献唱。

空气补给乐队出道35年来,他们的专辑主题都与爱有关。《Love and Other Bruises》,《Lost in Love》,《The One That You Love》,《The Book of Love》……从标题到内容到旋律到歌词,都离不开爱,更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爱来谱写的。这些旋律优美嗓音质感的经典情歌深深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此次演唱会,他们用“爱无止境”来命题。曾经擦身而过的感动,不容再错失的好声音,空气补给站乐队十五年后在北京的舞台与我们浪漫重逢,只因——爱,永无止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