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 Wayne重返专辑榜冠军 泰勒单曲下载称后

来源:腾讯音乐
2010-10-21 17:30:14

Lil Wayne重返专辑榜冠军 泰勒单曲下载称后

Lil Wayne新专辑重返冠军宝座

当红说唱明星Lil Wayne两周前线上独家发售了新专辑《I Am Not a Human Being》,当时这张唱片空降亚军宝座。而在本周,这张专辑以12万5千次的实体CD销量从第16位直线回升到冠军。

这也是自去年以来,首次有专辑在上榜一周后回归冠军。大部分的热门专辑都是在首周发行时候造成疯狂抢购从而登顶,而在次周往往都会出现下降的趋势。

《I Am Not a Human Being》本周从第16位上升到第1位,也是继2008年1月19日以来,公告牌专辑榜中最大的上升幅度。上一次则是Radiohead的专辑《In Rainbows》,当时这张唱片从第156位上升到冠军,而造成这一现象则是因为有些零售商在专辑官方发行日前一周开始贩卖CD。

回到本周专辑榜中Hootie &the Blowfish乐团的灵魂人物Darius Rucker摇身变成乡村明星,他个人第二张单飞专辑《Charleston, SC 1966》本周以10万1千张的成绩排名第2。而他2008年发行的《Learn to Live》当时上榜首周排名第5,销量为6万张。

虽然Darius Rucker创造了个人生涯的新高,但是他的乐团Hootie &the Blowfish曾经在95和96年分别以《Cracked Rear View》、《Fairweather Johnson》连续拿下公告牌冠军。

另外在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10名中还有4张新专辑。通过电视节目促成的男生团体Big Time Rush凭借出道专辑《B.T.R》排名第3,销量6万7千张。the Band Perry的首张同名专辑则以5万3千张排名第4,Sufjan Stevens的《Age of Adz》则以创个人记录的3万6千张排名第7。摇滚乐团All That Remains的《For We Are Many》则以2万9千张排名第10,同样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The Band Perry的首张EP专辑虽然没出现在专辑榜中,但是在乡村专辑榜中却名列第32位。而Sufjan Stevens此前最高的成绩是以EP专辑《All Delighted People》位列第27位。All That Remains此前最佳成绩则是2008年专辑《Overcome》创下的2万9千张排名第16位。

上周专辑榜冠军,乡村巨星Toby Keith的《Bullets in the Gun》本周则以3万张的成绩排名第9,艾米纳姆的《Recovery》下滑一名排名第5,销量5万张。另一位乡村歌手Kenny Chesney的《Hemingway's Whiskey》则回落四名排名第6,销量4万张。Zac Brown Band的新专辑《You Get What You Give》排名第8,销量3万4千张。

而在本周的线上歌曲销售榜中,泰勒斯威夫特的新歌《Back to December》空降冠军宝座,销量24万1千次。这是她新专辑《Speak Now》中的第三首预热单曲,而另外一首歌《Mean》也会在专辑发行前一周的10月19日登陆。最近相当热门的单曲Far*East Movement的《Like a G6》虽然下载成绩小幅上升,但还是被挤下了冠军宝座,本周总销量为22万3千次。而粉红佳人P!nk的新单曲《Raise Your Glass》则以12万9千次的成绩从第59位直线上升到第6位。

本周全美专辑总销量为501万张,比上周提升2%,比去年的585万张下降了14%,截止目前为止的全年总销量为2亿3千零97万张,同样比去年少了14%。

线上歌曲销售方面本周一共达到1千971万次,比上周提升1%,比去年也多了3%。而全年总销量则一共达到了8亿9千968万次。(eyescream)

来源:腾讯音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