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秋季日剧第二周收视榜评 《医龙》复活

来源:腾讯娱乐
2010-10-21 13:18:31

2010秋季日剧第二周收视榜评 《医龙》复活

2010年10月11日到2010年10月17日这一周,尽管天气逐渐变冷,2010年日剧却在今年的最后一档迎来了收视“春天”,综合来看各家电视台在本周开播的作品的收视率足以让制作方撒花一下了。在本周收视率榜单的前五名中富士电视台独占两位,东京放送、日本电视台和国营NHK电视台各占一席,尽管朝日电视台榜上无名,但其将在下周连续开播3部剧集,这其中还包括了经典系列刑侦剧《相棒》,其收视前景也不用担心,下周榜单格局应该会因为《相棒》的开播而发生变化。本周日本电视台只有一部剧集放送,其平均收视率因为没有“拖后腿”的作品,因此以15.3%的平均收视率位列第一位,富士电视台尽管在榜单上游席位最多,但毕竟盘子太大过于分散,平均收视率13.28%屈居第二名,第三、四名分别为东京放送和朝日电视台。各家电视台秋季档的战役刚刚打响,孰能笑到最后还不知道,所以本周的榜评就带着大家先来了解一下本周新开播的高收视作品。

富士台木10《医龙3》是由坂口宪二主演的热门医疗剧时隔三年的复归,该剧于06年4月播出第一部,讲述主人公朝田龙太郎率领医龙队伍解决众多医疗问题,再加上剧中真实的手术场景等赢得了观众的支持,平均收视率14.8%、最高收视率达到了17.2%。在观众们的热烈要求之下,富士电视台在07年秋季档推出了续篇《医龙2》,平均收视率17.2%、最高21.0%,全部超过了第一部的收视记录。本季医龙队伍再次复活,2个小时的初回特别放送让16+的收视率并不意外,在本季除了主演坂口宪二和和参演了前两部的小池彻平,在第二部中没有出场的由稻森泉饰演的加藤晶医生这次也重新登场。尽管本季初回不敌第二部21%的初回收视率,但16.4%的收视率着实振奋了已经萎靡一年的木10档。

TBS日9《兽医杜立德》改编自正在连载的同名漫画,马迷多岛明日香在得知对她自己有特别意义的赛马“明日未来”将会因伤而人道毁灭时,以死要胁兽医要求替明日未来治疗。兽医在没办法之下只好介绍她到鸟取动物医院,可是院长鸟取健一在得知详细情形后竟然要求明日香支付足够购买几匹新马的三千万日圆诊金……故事由此展开,小栗旬扮演对饲主很严格的“缺德”兽医鸟取健一,女主人公多岛明日香则由曾在花男中有过合作的井上真央扮演,成宫宽贵则饰演鸟取的同学,善良而且口才很好的花菱动物医院的院长花菱优。本剧每集会围绕一个宠物主人的故事展开,尽管鸟取嘴巴很坏,但是他不仅医术高超,而且能够看透动物和饲主的内心深处,从而让大家学会珍惜生命。本片不仅是演员阵容华丽,还是少见的题材再加上打动人心的动物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都必然预示着不错的收视前景。

富士台火10《和魔鬼契约的女人》由菅野美穗主演,在剧中菅野饰演一个表面开朗、待人接物非常有礼貌的宠物沙龙的宠物美容师野上芽衣子,表面上是工作认真努力的一个普通单身女性,实际上她因在19岁时被陷害杀害姐夫和侄子而被判了12年刑,出狱后为了洗清自己的冤情,不惜化身为复仇之鬼费尽心机实施报复。蓄了一头长发的玉木宏在剧中饰演的真岛拓朗原本是一名警界精英,但因一年前自己的失误导致后辈死亡后,开始沉溺于酒精,过着萎靡的生活,直到遇到了芽衣子,开始了对这个神秘女子的追踪之旅。唐泽寿明在剧中扮演一个三流记者,是引出故事的重要角色。作为收视率保证的菅野美穗出演恶女本是一大看点,还有因电影版《交响情人梦》的上映而再度受到追捧的“千秋王子”玉木宏的共演,暂且不考虑这么有戏剧冲突的剧情设定已经让人无法转睛了,再加上熟女吉濑美智子和新一代“劳模”型男水上剑星的出演对于观众无疑是一场视听享受。

日本电视台土9《Q10》讲述内心温柔但却对恋爱没什么兴趣的平凡高中男生深井平太,某天他突然发现了神秘转校生的惊人秘密,原来她是被命名为“Q10”的机器人,平太在与Q10的相处中更是不可自拔地喜欢上她,演绎出一部让人心动的青春学园剧。本片的剧本由05年担任人气日剧《野猪大改造》的木皿泉负责,所以看过以后会有种久违的“野猪感觉”,当年修二、彰还有野猪三个人的友情让人温暖,不知道木皿泉能否将其打造成另一部经典校园剧。本剧是Amuse事务所的人气俳优佐藤健的首次主演,1989年出生的佐藤06年初出道,第一次参演电视剧就是作为第二男主角出场,不仅外型帅气而且在参演了《假面骑士电王》、《血色星期一》等多部影视作品后演技也受到肯定,现在与当年山下智久和龟梨和也出演《野猪》时的年龄相似,相信干劲十足的佐藤健和Q10能在2010年的秋天再次带给我们野猪般的温暖。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