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订金门”凭证真实性成双方争执焦点

作者:康沛 来源:新京报
2010-10-22 09:20:25

张学友“订金门”凭证真实性成双方争执焦点 

张学友和经纪人陈淑芬

■ 张学友演唱会“定金门”追踪

昨日,北京天星视觉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星视觉)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以下简称浙江世纪风采)祝伟民追讨张学友演唱会定金言论给予回应,称演出商祝伟民无法提供汇款凭证因而未退还合作诚意金。

天星视觉

祝伟民有搅局和炒作成分

之前祝伟民曾称,天星公司不退还他缴纳的300万元的张学友演唱会合作诚意金,他要维权起诉并宣布已将天星视觉告上法庭。对此,天星视觉代理律师赵律师称,今年3月,天星视觉就开始对涉及原公司负责人沈诗仪收取的十一家演出商的合作诚意金进行退款,现已陆续完成九家演出商1300万元的退款手续。但祝伟民和另一家演出商林一鸣并没有向天星视觉提供支付合作诚意金的汇款凭证,以至于无法直接将合作诚意金退还。

赵律师称,祝伟民只能提供名叫“祝伟红”的人汇款凭证,而合作诚意金收据签名落款是“沈小力”,并不是沈诗仪。因此,无法确认沈诗仪当时划入天星视觉的1700万元合作诚意金中是否存在祝伟民的300万。而沈诗仪离职后,就再也没露面,此事也就无从考证。赵律师还表示,香港天星、北京天星和天星视觉公司是完全不同的三家公司,而祝伟民打着“追讨合作诚意金”的名义,将三家公司一起告上法庭,“有搅局和炒作的成分”。而且,祝伟民到天星视觉讨债时,还发生了暴力冲突,赵律师还展示了自己脖子被祝伟民掐到瘀青的照片。

演出商祝伟民

掐对方脖子是因为被激怒

对天星视觉赵律师提出的几点疑问,祝伟民回应称,祝伟红是自己的妹妹,也是其公司的财务;而沈小力的确是沈诗仪本人,这是圈内共知的事情。他承认确有掐脖子一事,但强调自己去天星公司讨债时,公司律师说让其“去找沈诗仪”,他因此被激怒。“我只是想把我的300万定金要回来,没想到程序那么复杂”。祝伟民还爆料,被几方矛头所指的沈诗仪已经向东城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控诉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侵害其名誉权。据悉,祝伟民已将三家天星公司一起告上法庭,北京第二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初审将于11月底开庭。

■ 事件回放

去年起,张学友的演出公司香港天星和他的经纪人陈淑芬就开始为巡演与各落地主办方洽谈。对此,浙江世纪风采董事长祝伟民称,去年9月,自己曾把1000万元诚意定金打到时任北京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诗仪的账户里(北京天星是张学友的经纪公司香港天星娱乐的北京代理公司)。

后来经协商,沈诗仪退给祝伟民700万元,剩下的300万连同其他城市的定金一起,于去年11月被转到了香港天星财务总监的账户中。

今年3月,沈诗仪与香港天星负责人陈淑芬(张学友的经纪人)闹翻,香港天星以“沈诗仪私自越权收取演出商诚意金”为解释,将其的收款行为和张学友巡演项目隔离。经过多次交涉,甚至致信张学友本人,祝伟民依然没有要回300万元定金,天星公司也未给他明确答复。现在,祝伟民已经将三家天星公司一起告上法庭,希望要回定金,并“讨一个说法”。康沛

来源:新京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