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行坚决杜绝假唱 渴望音乐回归本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2 15:36:42

张行坚决杜绝假唱 渴望音乐回归本质

现在的社会是造假的社会,从陈小春演出放环音到奥运会上林妙可的“替声”,从收视率造假事件到某娱乐节目的伪直播事件,都让人无法相信所谓的“明星”会真诚地对待观众。而从张行以个唱复出却让人改变了这一看法。

此次个唱张行抛弃了影响音乐本质的一切衍生物,对舞台要求及服装设计一切从简以来,而花大力度在邀请乐队方面,将演唱会还原成它本来的“听”的本质上,引起听者情感的共鸣。可见张行对观众极为重视,对音乐极为负责。整场个唱全程乐队伴奏,真诚的对待观众,给观众带来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其实此前张行在担任《青春万岁》总导演是也一直为杜绝假唱做着努力,他要求凡是上节目的歌手必须和现场乐队合,由乐队伴奏演唱,而不是放伴奏带,更不是放环音。因为作为一个歌手,张行心痛演出市场的畸形发展,不助长不正之风。

在内地歌手们的生涯中,张行恐怕是唯一一位在每一次演出允许的情况下,都是要与乐手们合作的歌手,这样以至于自己的伴奏音乐丢在那个角落都记不清楚。与他合作的乐手有80年代后期风靡一时萤火虫乐队、90年代的零点乐队等等。这些乐队的大部分成员就是现在已经都成为国内一线乐手,如王笑东、刘琳,钱平,曲飞,赵牧阳等等,都有过亲密的合作,并且一直延续到今天。用他的话来讲,乐手们的演奏是他演唱激情的源泉。2010年8月21号张行北京演唱会不仅使听众感受真正质感的音乐,而且让参与的随着他歌声成长起来乐手们再一次迸发出激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