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博谷:《黎明之前》的何秀凝是惊鸿一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2 10:20:35

王博谷:《黎明之前》的何秀凝是惊鸿一瞥
何笑凝学生装出场尽显清纯

王博谷:《黎明之前》的何秀凝是惊鸿一瞥
何秀凝深陷迷局

在近日北京卫视热播的《黎明之前》中,青年演员王博谷首次挑战谍战大戏,多变的造型暗示着身份的改变和心理的变化,眼神从清澈到迷茫到矛盾到绝望,挥洒自如地与林永健、海清、吴秀波同场飚戏,把“何秀凝”这样一个在特殊年代里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悲惨女性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何秀凝是《黎明之前》整部戏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人物中最富悲情色彩的一个,相对于顾晔佳对革命事业的大义、陆怡君对爱人家庭的大爱而言,她的出场和结局交织着无奈、压抑和挣扎,为了保全家人的安全,被迫以清纯学生模样派到“共党”身边执行卧底任务,成为谭忠恕调查水手小组成员身份的一枚至关重要的棋子,最终因破获水手小组的行动计划发生改变而命丧于枪下,导致何秀凝悲惨命运的原因正是当时那个动荡的时代所赋予的,一个激进的女大学生在威逼利诱下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无奈误入歧途,在无助和挣扎中阴差阳错的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她的出现短暂而震撼,真可谓是惊鸿一瞥,使坐定观看这场阳刚和血腥的男人角斗的观众为之一颤,她的命运拨动了观众心底最柔软的那根心弦。

王博谷此次出演何秀凝,虽然在戏中不是贯穿角色,但是却在整个故事的发展中的某一个阶段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对于一个演员把握这样的角色可谓是一个挑战,那就是在不多的场次中表现出人物的性格,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王博谷用其娴熟的演技做到了,观众也期待她接下来有更多更好的作品与大家见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