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波》青海收官 吕行跻身四大潜伏达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2 17:15:39

《电波》青海收官 吕行跻身四大潜伏达人

《电波》青海收官 吕行跻身四大潜伏达人

昨晚,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青海卫视上演了大结局:潜伏在敌方的共产党员李侠在发出最后一封电报“同志们,永别了”后壮烈牺牲,这一幕可谓整部剧的经典。而与电影版稍显不同的是,电视剧版《电波》中,李侠与其生死兄弟赵子歧(吕行饰演)最后死在了一起……尽管是有所改动,但是那一幕却让很多人看到此处留下了热泪。

纵观近几年的荧屏,谍战戏可谓大行其道,还一度被搬上大银幕。《暗算》、《潜伏》和刚刚热播的《永不消逝的电波》和新近热播的《黎明之前》都堪称谍战剧的里程碑式作品。钱之江、 余则成、赵子歧和刘新杰这四个性格迥异、不同谍战领域里的佼佼者,也理所当然得成为了人们心中的潜伏达人。

在《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吕行饰演的军统人员赵子歧成功暗藏在76号里,完成了一次次的搜集情报和营救任务。尽管在后期,赵子歧不断的暴露出自己的不足,但仍不失一个出色的潜伏者。此外,吕行还在刚刚开拍的国际谍战大戏《马迭尔旅馆的枪声》中出演我中共哈尔滨地下党情报组织打入敌人内部的高级间谍高恒书。

据悉在剧中,高恒书曾在日本人开办的学校,哈尔滨学院教授俄语(培养间谍的),而现任哈尔滨特务机关长的矢村曾是这所学校的校长。当时,高恒书的才干深得矢村的赏识。在矢村调任哈尔滨特务机关长时,他任命高恒书为哈尔滨日本特务机关俄国课课长……

作为潜伏在日本特务机关的我地下党间谍,吕行饰演的高恒书面对矢村机关长的阴谋,以及一次次考察试探和“美人计”的诱惑下,他始终保持高度的冷静,临危不乱,机智地应对一个个突如其来的事件。特别在自己人即将被捕、即将遭到暗算的情况下,高恒书也能做到稳于泰山而不露声色,以牺牲局部利益保住整体利益。

可见,《枪声》意欲把高恒书(吕行饰演)打造成一个更资深更专业的间谍、潜伏者。而无可厚非的是,无论是《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赵子歧还是《枪声》中的高恒书,吕行已经走进观众的心中,成为一个荧屏潜伏达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