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收视榜评:《合唱团》停播 《摩登》蝉联

来源:腾讯娱乐
2010-10-25 14:25:07

美剧收视榜评:《合唱团》停播 《摩登》蝉联

电视台剧集收视排行

从每周的收视排行榜上就能看出如今的CBS有多得意,而本周CBS一下子预定了《肥肥和胖胖》(Mike &Molly),《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O),《辩护律师》(The Defenders),《蓝血》(Blue Bloods) 以及《俺老爸说了》(My Dad Says) 五部新剧,可见2010年的秋季对CBS来说依然是个大丰收。而其它电视台方面,NBC预定了老剧《Chuck》(超市特工)让不少粉丝放下了悬着的心,而收视表现并不突出的新剧《追踪》(Chase)也一并被预定整季,可见对NBC来说,手头能打的牌实在非常有限。

本周ABC的《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蝉联榜首,由于FOX彪悍的《欢乐合唱团》(Glee)停播,这周《摩登家庭》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不过4.7的收视率比上周下跌了0.1,收视人数倒反而多了50来万。无论如何对ABC来说,一部新的头牌剧算是确立了。

CBS的两部喜欢《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 和《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依然彪悍且稳定地名列前茅。《好汉两个半》本周收视率上升0.1,总收视人数也多了超过40万。而本周的《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是扮演女主角Penny的Kaley Cuoco骑马事故后的第一集,没有女主角的《生活大爆炸》使得谢耳朵的戏份更重,而他和女版耳朵Amy的互动也笑点十足。本周该剧收视率小幅下跌0.2,不过依然是总收视人数超过1300万的收视大剧。

CBS的老牌罪案剧《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 本周依然是总收视人数最多的剧集,总共有接近2000万的观众收看,而收视率也达到了4.3,比上周足足多了0.4,是非常大的进步。而其衍生剧《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及》(NCIS:LA) 本周表现也很好,总收视人数超过1600万,排第二,收视率也比上周的3.5上升了0.4到达了3.9。

ABC的《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 本周再一次大幅下跌,收视率从上周的4.6降到了本周的4.0,总收视人数更是少了超过100万。从本季这个开局来看,《实习医生格蕾》如此明显的高开低走也表明了观众对这群医生的创伤后遗症并不感冒,尤其是本该是最坚强的Cristina的消沉让剧集的整个基调灰暗不少,而这样的《实习医生格蕾》显然不是观众喜欢的。

而ABC的另一部剧集《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 本周维持上周的3.9收视率,收视人数则上升了差不多40万。如今的《绝望主妇》在黑暗故事线方面颇有点故弄玄虚之嫌,而作为喜剧的它在搞笑方面也乏善可陈。于是就不知这部曾经的大热剧的收视惯性还能维持多久了,毕竟看到曾经矜持的淑女Bree卖弄风情,虽然很养眼但一时还真不太容易接受。

还是CBS的罪案剧《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虽然观众对JJ这一角色的离去非常不满,但是该剧的收视表现倒还是稳定,本周比上周还上升了0.2的收视率和超过40万的总收视人数。无论是对各个角色来说还是对观众来说,大家都在逐渐适应没有JJ的《犯罪心理》。

FOX唯一入榜的依然是《豪斯医生》(House),而其收视表现堪称异常稳定,不仅收视率维持上周的3.6,总收视人数也几乎没有变化。不过本季观众不光看到了Huddy滚床单,如今更是看到了房子大叔照顾小宝宝。

CBS的新剧,刚被续订的《肥肥和胖胖》本周又成为了唯一一部进入收视前12的新剧,该剧表现也非常之稳定,收视率维持上周的3.5,收视总人数也上升了差不多20万。

阔别收视排行前茅许久的CBS老牌罪案剧《犯罪现场调查》(CSI) 本季第一次进入榜单,收视率比上周的3.1上升0.3,这部曾经的头号热门剧近几季以来人员变动似乎让观众也有些焦躁。不知该剧今后的走势是回归强势还是继续消沉。

NBC依然只有《办公室》(The Office) 进入榜单。本周收视率3.4,比上周下跌0.4,总收视人数下跌了50万左右。

其余剧集大部分基本都在缓慢下跌中,新剧也无甚突出表现,基本处在被老剧压迫的状况下。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