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情缘》要像《阿凡达》一样穿越 谢霆锋阿Sa加盟

来源:羊城晚报
2010-10-27 09:01:19

近日,海润影视公司宣布将开拍改编自国内热门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的同名电视剧,谢霆锋与阿Sa(蔡卓妍)已确定加盟。该剧制片人张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电视剧的剧情与游戏有天壤之别———谢霆锋等几位主角将在古代、现代、未来三个不同时空里“像‘阿凡达’一样来回穿越”。有传谢霆锋拿到每集30万元的天价片酬并创下国内电视剧的片酬纪录,张森对此不置可否:“是很高,但物有所值!”据悉,该剧预计在7月中旬开机。

《剑侠情缘》要像《阿凡达》一样穿越 谢霆锋阿Sa加盟

谢霆锋的古装扮相够潇洒,演“穿越戏”绝对没问题(资料图片)

《剑侠情缘》要像《阿凡达》一样穿越 谢霆锋阿Sa加盟

蔡卓妍将在剧中穿越古今时空

【谈质疑】

这部剧不是拍给玩家看的

这样的“故事新编”令不少游戏迷感到不满,高声呼吁“不要动我的‘剑侠’”。但制片人张森毫不在乎这样的负面声音:“让他们去骂吧,我们的电视剧不是拍给玩家看的!”

记者:如此大的改编怕不怕被玩家骂?

张森:我们就没打算拍给玩家看。我们定位的收视群体是那种喜欢偶像剧和古装剧的年轻观众,他们会在晚饭后看这部戏。而玩家可能吃完饭就去玩游戏了,他们最多买套碟看看。所以玩家的态度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制作,让他们去骂吧。

记者:为什么要和玩家对立起来?

张森:不是对立,我们当然也希望他们(玩家)能喜欢我们的电视剧。但是在前期的市场调查中,我们发现每天晚上看电视的人是不会玩游戏的。这一收视群体的收入相对而言都不会太高,他们只是想在电视剧里找到一些简单的东西,比如跌宕起伏的情节、好看的画面。要拉动收视率,还得靠这帮电视观众。

【谈情节】

像《阿凡达》一样穿越

《剑侠情缘》的剧本对原游戏剧情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之前曾有消息称,电视剧版《剑侠情缘》将根据该网络游戏的第三部资料片“藏剑山庄”改编。对此,制片人张森予以了证实,“但人物的设定可能会有所不同”。更有戏剧性的是,电视剧并不是像游戏那样讲述几位主角在古代的经历,而是在古代、现代、未来三个时空来回穿梭。

记者:作为制片人,你为什么选择这个题材进行拍摄?

张森:首先,目前国内电视剧市场翻拍自游戏的案例不多,火一点的也就是《仙剑》系列;其次,我们选择的这个游戏本身充满了戏剧性,有恩怨交恶也有爱恨情仇;最重要的是,它拥有上千万的玩家数量,这对我们的后期宣传很重要。

记者:能透露一下剧情吗?

张森:我们的定位是青春偶像古装剧。有一部分剧情和游戏里相似,发生在唐朝,主角间会有些恩怨情仇。但为了把这部电视剧做得好玩,我们又添加了两个不同的时空,分别是现代和未来,几位主角来回在三个时空之间穿梭。剧情的主要时间段是在现代,几位主角是城市里的小白领,他们爱玩游戏,还能通过一种机器进入古代———就是游戏的剧情中。打个比方,主角就像“阿凡达”穿梭于人类和纳美人之间一样穿梭时空。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用“穿越”的创意?

张森:主要是因为游戏本身是古装的,如果完全照着那样去拍,就等于拍了一部古装剧,完全没有新鲜感。

【谈角色】

谢霆锋高片酬“物有所值”

海润宣布英皇艺人谢霆锋与阿Sa(蔡卓妍)将加盟此剧。张森透露演员的片酬超过了全剧投资的三分之一,并称请谢霆锋“对得起高价”。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谢霆锋和阿Sa?

张森:这个电视剧是拍给年轻人看的,我们一开始的定位就是青春、时尚。国内的偶像剧演员外形都太“实”,缺乏飘逸感。后来我们把眼光放到台湾、香港地区,最后才锁定了谢霆锋和阿Sa。他们俩演的是现代人,然后可以时空穿梭回到古代。谢霆锋和阿Sa之间没有感情戏,他们应该算朋友吧。

记者:听说谢霆锋的片酬有30万元一集,你觉得值吗?

张森:具体的数字我不方便透露,因为有合同规定。我只能说,谢霆锋的片酬比目前国内电视剧的一线演员要高。我们这部戏的演员片酬超过了全剧投资的三分之一(全剧投资3000多万元),这个比例比一般的电视剧高。从谢霆锋的市场反应来看,我个人认为他是物有所值的,对得起这个高价。(记者王正昱)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