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荧屏网络人气暴涨 童年照曝光(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7 14:09:18

吴秀波荧屏网络人气暴涨 童年照曝光(组图)

吴秀波荧屏网络人气暴涨 童年照曝光(组图)

吴秀波荧屏网络人气暴涨 童年照曝光(组图)

吴秀波荧屏网络人气暴涨 童年照曝光(组图)

《黎明之前》火了!火得一塌糊涂。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重庆卫视……全国各大卫视热播,网站视频点击率每一集都在上百万。这其中有一个演员一夜之间声名大振,被全国各大报纸抢要整版专访。他就是《黎明之前》男主角吴秀波。一个已经42岁的男人,一个声称这部戏再不成功就退出影视圈的男演员。达人钧钧带您走进这个具有传奇经历的吴秀波。(图/文:达人钧钧 来源:达人钧钧博客)

吴秀波父亲居然是外交官!

人有的时候不能不感叹命运的奇妙。这个一直背运的男人走进2010年,命运却一下次有了起色。2010年最火的两部电视剧《雪豹》(全国多家电视台播出都是收视冠军,在《黎明之前》播出前网络点击率排名第一!)、《黎明之前》都有他的身影。在他42岁的时候他居然成名了。想来中国男演员42岁才功成名就的也不算多见。这个奇迹属于吴秀波。

照片上这个人就是吴秀波,他1968年9月,出生于北京,但他祖籍江苏苏州。从照片上看我们就能感觉出苏州的灵秀俊美。这个小帅哥的家世其实也很传奇。他父亲居然是中国驻瑞士的外交官。

爱吃瑞士巧克力的“小洋人”

由于父亲是外交官,所以在小吴秀波的记忆中,父亲只是一个概念。一个一年甚至两年才能回国探亲一次的男人。从幼儿园到上学,吴秀波只见过父亲三面。这也就注定了吴秀波性格中内秀的成分多一些。其实如果不演戏,他是一个话很少的男人。相比童年的经历对他的影响很大。每逢父亲回国,外交部都会派小轿车到家里,接上他和母亲、哥哥一起去机场。达人钧钧备注一下,此刻众看客应该惊声尖叫——“哇!他的童年都这么传奇!好羡慕啊!”在吴秀波童年的记忆里,对父亲的印象很模糊,只记得他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还有小轿车和爸爸从瑞士带回来的巧克力。

“吴秀波”名字都由来

达人钧钧第一次听到吴秀波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觉得一个大男人的名字却有点洋化的秀兰邓波尔的感觉。也许很多人都觉得“吴秀波”这个名字过于女性化,没法跟这个成熟稳重的男人相匹配。但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原来吴秀波的父亲叫吴天波,他的母亲名字中间有一个“秀”字。于是各取了父母名字中的一个字就组合成了吴秀波现在的名字。不过这么一来,吴天波与吴秀波这父子俩的名字倒更像哥俩的名字。后来周围的朋友也建议过他改名,并帮他查书,找到了另一个特别好的名字,但是吴秀波始终坚持不改名。吴秀波有句名言叫——“人等父母老了以后或者到你老了以后,父母能唯一给你留下来的,让你甩不掉的东西,可能就是这个名字。如果你连父母给的名字都不能带到老的话,那你还做儿子干嘛?”从吴秀波的身上我们体会到了这个大男人的孝顺。

妻子怀孕吴秀波穷困潦倒背水一战

如今吴秀波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在看到自己小时候的照片也许感慨万千。遥想当年吴秀波没有成名的时候,日子并不是十分好过。他和妻子曾经共甘苦共患难。

1988年,吴秀波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5年他辞去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的工作,签约唱片公司成为歌手,推出专辑。上面的照片就是吴秀波当年的专辑《爱之战》。但是签约唱片公司并没有让吴秀波成功,昙花一现后,他改行投身商海。后来做生意失败,吴秀波成了穷光蛋。正在这个时候妻子怀孕了。吴秀波顿时觉得五雷轰顶,他摸了摸裤兜,里面的几千块钱是剩下的全部家底。但这个坚强的男子汉想到即将出世的孩子,为了让妻儿过上好日子,他决心在影视界闯一闯。于是这个是在干不了别的行当的男人,开始了他的演员生涯。

10年影视圈的奋斗,这个42岁的男人终于成为了受观众喜欢的大明星

那个我们喜欢的“刘新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