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补给站”乐队上海开唱 不服老想逛世博

来源:天天新报
2010-10-28 10:49:25

“空气补给站”乐队上海开唱 不服老想逛世博 

“空气补给站”乐队

34年前组团,如今两位都年过花甲,照理说汉姆·卢瑟和卢瑟·海希库克早已名成功就,Air Supply(空气补给站)这个名字1980年代便享誉全球,连成龙都是多年的铁杆,可两位60出头的音乐人创作不歇,还要将他们慢摇情歌唱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下月他们将来中国巡演,有人说这是他们退休的信号,这两位音乐人希望通过记者澄清一下:空气补给站仍有活力,仍很年轻!

想为东方国度写首歌

记者:这次中国演唱会会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有哪些必唱的经典曲目?

空气补给站:我们会带来全新专辑《Mumbo Jumbo》里的新歌,希望能给中国歌迷带来全新的感受。另外,演唱会上也会有一些为中国歌迷特别准备的惊喜,但现在要保密。在中国演唱会上,《Lost in Love》、《Goodbye》、《Power of Love》和《All Out of Love》等最受欢迎的歌曲都会出现,我们也邀请歌迷们跟我们一起来全场大合唱,期待听到他们的声音。

记者:在诸多金曲中,你们自己最为满意的是哪一首?这些经典曲目都唱了无数遍,每次唱起来有什么新的感受吗?

空气补给站:对于我们来说,每每演唱这些歌曲时的流露都是自然而然的,就像旋律冒出来了一样。其实所有的歌曲都喜欢,对于我们来说,这些歌简直就像是我们的“孩子”一样。非要挑出几首的话,我(汉姆·卢瑟说)最喜欢的是《Lost in Love》, 《The One That You Love》和《All Out Of Love》。

记者:中国歌迷希望在现场跟你们大合唱,但是你们有很多歌都特别高,怎么能跟上你们的音高呢?

空气补给站:没关系,只要歌迷在回应,我们就足够开心了。再说了,你们不需要唱上去啊,我们是站在舞台上,不得不唱上去啊。其实,我们一直想为这个神秘的东方国度写一首歌,在这里看到的景色、听到的优美语言和遇到的有趣的人都会成为我们的灵感,希望能尽快把这首歌送给中国歌迷。

遗憾不能来世博

记者:还记得第一次来中国内地开演唱会的经历吗?对上海这座城市和上海歌迷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空气补给站:中国歌迷非常友善,很惊奇他们对我们的歌竟会那么熟悉,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与欧美的歌迷不太一样,他们感情深厚却又比较内敛。

记者:上海世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可以分享下你们生活的城市最美好的地方吗?

空气补给站:我们当然知道世博会,但是很可惜,我们来的时候上海世博会已经闭幕了。近年来我们一直特别忙,几乎一直处于在全世界到处飞的状态,每到一个城市,我们最爱的、感觉最美好的地方一定是“舞台”。拉丁美洲和东南亚给我们印象很深刻,还有巴黎,法国是我们去过的最浪漫的地方,给我们创作情歌以不少灵感。

记者:这次来中国有没有想去什么地方游玩?

空气补给站:我们这次会到四个城市:上海、杭州、广州和北京。来之前我们做过一些研究,所以四个城市都有我们想去的地方。我们知道上海是时尚和金融之都,所以我们希望看看这个城市时尚的一面,有朋友给我们推荐过外滩,这个地方我们会去的。杭州有一个西湖,所以我们特别想去西湖边看看,我也听说过很多关于西湖的传说,也许会写一首关于西湖的歌曲。广州几乎在中国的最南边,美食很多,我们一定要尝尝地道的粤菜。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我们希望能到故宫去参观,看看那些充满历史气息的街道和建筑。

“选秀不糟,30年前我们也是”

记者:Air Supply当年名字的由来是什么?34年后仍保持每年100场左右的量,会不会觉得有点累?

空气补给站:有一天我(汉姆·卢瑟说)做了一个梦,梦里看到一块布告板上写着Air Supply,旁边还围绕着很多忽明忽闪的灯光,所以就决定用Air Supply作为我们组合的名字了。现在我们每天都运动,做做瑜伽,要不就是举重做力量练习。如果实在太累或者没时间,也会到处走走当是锻炼一下,或是在花园里面待着写写歌。

记者:这次的新专辑在风格上会继续延续以往的风格还是会有新的转变?

空气补给站:新专辑里,我们尝试了一些完全不同的东西,融入了更流行的元素。无论你喜欢节奏感还是旋律,都能在这些歌曲中找到共鸣。其实歌曲在变,不变的是我们对于好的音乐和对爱的追求。所以,这些歌曲和我们原来的歌是有一脉相承的情感元素的。

记者:你们有没有自己比较喜欢的艺人?你们的歌一直在被翻唱,你们会翻唱别人的歌吗?

空气补给站:我们非常欣赏英国摇滚艺人Peter Gabriel(1970年代红极一时的摇滚乐团“创世纪Genesis”的团长),也很欣赏Sting。翻唱应该不大可能,但我们也很关注每年的流行歌曲,Lady Gaga的风格很特别。

记者:对于现在这个选秀偶像饱和的行业,有没有什么建议?对于那些刚刚踏上音乐之路的中国年轻人,他们如何才能更快地证明自己、获得唱片合约呢?

空气补给站:我们当初就是参加一次比赛认识的,如果你足够相信自己,别人就很难不相信你。只要你有足够坚定的信念和热情,世界终有一天会听到你的声音。其实,现在所谓的“唱片合约”不一定是最常见的方式,也可以尝试去签一些单曲约,不出唱片,而是在网上推广,这样说不定会快一些。丰彦

来源: 天天新报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