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天地》开创神话剧新篇章 范文芳塑经典女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9 17:17:27

《青蛇天地》开创神话剧新篇章 范文芳塑经典女妖

《青蛇天地》开创神话剧新篇章 范文芳塑经典女妖

48集电视剧《青蛇外传》于2010年10月17日登陆央一午黄金档,此剧在国内是首次播出。该剧由杨佩佩制作、赖水清执导、博华编剧,虽源自国人耳熟能详的白蛇与许仙爱情故事,然而勇于创新的制作人杨佩佩和导演赖水清在新世纪再一次大胆巅覆传统,将故事重新改编,赋予了角色新的生命,开创了神话剧的新篇章。

该剧众星云集,囊括来自新加坡的范文芳、李铭顺与台湾八点档班底张玉嬿、焦恩俊等演员,名导名造型师保证制作品质,故事出奇出新出情符合当代娱乐审美。由于剧情创新传统,因此虽是古装戏,但千变万化的角色造型却跳脱以往设计,既具时代感又保有古典风格。

大家都很熟悉新加坡演员范文芳,新加坡的电视剧里经常会看到她的身影。她能在新人倍出的演艺圈坐稳新视一组的地位并不仅仅靠着她美丽的外表,还有扎实的演技。在本剧中她一人分饰四角,一个是热情善良有着千年道行却宁愿做普通凡人的白蛇精,一个是前世古代美女西施,还有两个分别是和白蛇同名同姓却体弱多病毫无主见的平凡女子,以及她的女儿最后与许仕林有着情感纠葛的势力女子秦潇潇。虽然主要的戏份是在白素贞和秦潇潇身上,但是在同一部戏中同时出演四个角色,相信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更何况是完全不同类型的角色,范文芳在该剧中的表现完全可以堪称为经典。

有关于白蛇、青蛇的故事各路导演可谓是拍了不少,观众最关心的就是这部剧会以何取胜。对于这个问题制作人杨佩佩笑说:“我们的电视剧推翻传统,融合了新世纪流行元素在其中,为旧戏码添加新活力,绝对令观众耳目一新。导演赖水清更是信心满满地强调,革新版的剧情不但保有原来故事的原创精神,剧中角色在编导精心设计下全部赋予新生命,轻松、活泼、喜感十足,保证让观众拍案叫绝。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