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新单曲发货量103万张 望打破唱片市场低迷

作者:一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11-01 16:23:56

AKB48新单曲发货量103万张 望打破唱片市场低迷

25日消息,27日即将发行的偶像组合AKB48第18张单曲《Beginner》初回出货量将达到103万张。如果这些出货量能够全部售出的话,那么她们将是继1999年11月发行的宇多田光《Addicted To You》以来,久违11年的凭初动成绩获得百万销量的歌手。

出道第5年的AKB48,每次发行新歌销量都会突飞猛涨,这一成绩终于将突破100万销量。她们27日发行的第18张单曲《Beginner》初回出货量达到了103万张,所谓出货量就是指唱片公司接到订单之后发到下面唱片店的数量,这一成绩是AKB48过去最高的出货成绩。

根据公信榜统计,单曲发行第一周就达到100万张成绩的,在99年宇多田光的《Addicted To You》之后就再没有了。最近突破100万张的单曲,也就是2006年5月发行的秋川雅史《化作千风》花了1年时间达成的百万销量。

从99年到现在,日本音乐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唱片市场不断缩小,网络下载音乐逐渐普及,据日本唱片协会数据,CD生产额已经从98年的5878亿日元降到了2009年的2459亿日元。在这么低迷的时期,如果AKB能够首周突破百万的话,那意义无疑十分重大。

本次的单曲共计收录6首歌曲,《Beginner》舞蹈激烈,PV更是有前所未闻的6版本中间队形,话题性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