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情歌》首映晚会 李宇春演绎主题曲(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11-03 09:45:06

《康定情歌》首映晚会 李宇春演绎主题曲(图)

李宇春献声

《康定情歌》首映晚会 李宇春演绎主题曲(图)

居文沛获中美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康定情歌》首映晚会 李宇春演绎主题曲(图)

居文沛

《康定情歌》首映晚会 李宇春演绎主题曲(图)

苏有朋

爱情片《康定情歌》首映晚会近日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首映礼的现场可谓是老中青三代演艺人员的大聚会,周迅等群星助阵,李宇春现场演绎《康定情歌》。

星光璀璨 全演员阵容齐聚一堂

首映礼当日,号称“全演员阵容”的主创悉数到场。包括导演江平,演员苏有朋、居文沛、蒲巴甲、爱新觉罗·启星、袁霆,以及陈茂林、郑毓芝两位重量级老戏骨和蔡明、张光北、翁虹、马以、卢奇等众多友情客串的明星。

《康定情歌》被称为“新民歌电影”。当讲到这部电影的最大特色时,导演表示妇孺皆知的歌曲确实是本片的一大亮点。尤其是具有宋祖英、苏有朋、宁静、蒲巴甲、爱新觉罗·启星等风格各异的5版《康定情歌》,一定令观众满意而归。不过本片最大的特色其实是“全演员阵容”加盟。

江平导演解释道:“很多电影都是找50块钱一天的群众演员来演戏,效果一定不会好,因为大家不认真。我们不是,我们戏里哪怕只有一句台词也都是专业演员。一个藏区基层干部,就几场戏,我们请的是卢奇,演了这么多年的邓小平,在这里面就出现几个镜头。我们里面有个藏区的女干部,戏份很少,我们请的是翁虹,当年的港姐,没有突兀感,演得非常到位。再比如说一个县城医院的医生,一场戏,我们也请了蔡明来演,大家认识她都是因为春晚的小品,实际上她是北影厂的专业演员。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我们的每一个角色不论大小,都一定是专业演员来塑造的,这样我觉得对观众负责。”

载歌载舞 首映节目精彩纷呈

除了影视演员大规模的助阵,首映礼上的表演嘉宾也是大有来头。开场便由远道而来的甘孜舞蹈团的演员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康定情歌》歌舞。此后,片中主演蒲巴甲、爱新觉罗·启星将电影中的一个段落现场演绎,蒲巴甲的表演与背后大屏幕上的电影片段高度同步,看来这部影片中的每一个场景,演员们都烂熟于心。歌手出身的苏有朋更是现场演绎新版的《康定情歌》,将歌曲和影片的魅力完美彰显。

而因为出国演出错过参演影片的李宇春也在现场演唱一首《和你一样》,民歌歌手谭晶也献唱一首《在那东山顶上》。“民歌电影”的主题贯穿晚会始终。

寓情于景 到场嘉宾真情流露

本场首映礼设计了大量特别环节,既有饱含真情的向老艺术家致敬环节,也有发人深省的环保公益环节,耳目一新并且意义深远。

其中片中主演袁霆和蒲巴甲特别去探望了中国影坛年龄最大的艺术家——汤晓丹,这位拍摄过《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红日》等无数战争题材巨片的导演,在四川待了八年愿望就是拍一部以《康定情歌》为题材的爱情电影。首映礼现场,导演江平表示:“这部电影就当是送给汤导的百岁生日贺礼,向汤导致敬!”整个剧组对待老艺术家的赤子真情,博得了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

而在《绿色甘孜》的公益环节中,联合国环保亲善大使周迅特别发表了一番“保护甘孜,保护地球家园”的讲话,诚恳热切地呼吁全社会予以甘孜这片神秘净土更多的关注和保护,掷地有声的发言真情动人,随后接受了由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共甘孜自治州书记栾国志颁发的“甘孜荣誉州民”称号。

因为工作原因无法来到现场的明星也都纷纷录制了视频短片祝《康定情歌》票房大卖。韩三平、章子怡、冯小刚、周润发、陈凯歌、陈可辛、关锦鹏、张国立、范冰冰、李冰冰、周迅、赵薇、陈好、赵本山、小沈阳、黄秋生、方中信、陈坤、邓超、黄晓明、黄磊、孙海英、崔永元、黄渤、冯巩、黄圣依、苗圃、林心如……海峡两岸的明星大腕都对《康定情歌》这部“新民歌电影”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借着康巴藏区解放60周年来临的契机,电影《康定情歌》将故事主线放在了新中国解放初期,是一部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新民歌电影”爱情大片。

该片将于11月5日起在全国上映。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