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 郎朗1节钢琴课95万张学友100张票300万(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0-11-03 15:01:46

天价! 郎朗1节钢琴课95万张学友100张票300万(图)

张学友、郎朗合作《爱是永恒》,动人心弦。

天价! 郎朗1节钢琴课95万张学友100张票300万(图)

琴技不俗的林俊杰“高价”向郎朗讨教。

若为慈善故,此价也值得

第四届“盖瑞普莱尔慈善高尔夫邀请赛”前晚在上海拉开序幕。这项长期为贫困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孤儿们提供援助的关爱项目,吸引郎朗、张学友、陈奕迅、林俊杰、张靓颖、张梓琳等众星捧场当晚的慈善拍卖会。

在拍卖环节上,林俊杰豪掷95万元人民币拍得郎朗一小时的钢琴课。在众明星的助拍下,活动当晚成功募集到人民1187.7万元,所有善款将悉数捐给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记者钱佳芸 )

张学友、郎朗

首度跨界合作《爱是永恒》

作为慈善拍卖会,当晚推出的“特别拍品”,以打破常规的拍品形式,成为本次拍卖的一大亮点——“钢琴巨星”郎朗提供的一对一教授的钢琴课程;“歌神”张学友亦献上其全国巡回演出五十场演唱会每场最佳的两个座位,共100张签名VIP门票;与世界小姐张梓琳共进晚餐的机会;与“高坛五杰”之一的高铁夫·古森同场竞技……在陈奕迅的一曲《Imagine》拉开拍卖环节的序幕之后,这些吸引人的“特别拍品”跟随推荐名人依次登场,竞价屡创新高。

当晚,郎朗的钢琴一对一课程以38万元起拍,经过几番加价,最后由林俊杰(JJ)以95万元人民币拍得,JJ幽默地对“老师”郎朗说:“我还有很多的空间可以提高,希望老师能好好指导我。”事后JJ对记者说“这个价钱很值得,学习的每一分钟,都是在帮助艾滋孤儿,三千元可资助一个孩子一年”。至于上课时间和教学内容,林俊杰透露双方会再商定。而全场最高潮出现在拍卖张学友巡回演唱会100张签名VIP门票时,最终由一位女士以300万元人民币拍得,成为当天最高价的拍品。

荣任可口可乐“积极乐观,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展宣言大使的郎朗,当天特地为艾滋孤儿们准备了一份大礼,献上此次慈善晚宴压轴——与华语乐坛“歌神”张学友首次联袂,跨界合作歌曲《爱是永恒》。现场,古典钢琴的空灵与张学友的深情歌喉完美结合,流动的音符与倾情的演奏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顶点。除了一展歌喉,学友也在现场幽默一把,调侃林俊杰道:“听说你花了大价钱,我和郎朗合作可是免费的哦……当然,你是为了慈善。”

四大天王春晚重聚难

有消息称明年春晚四大天王将聚首,当天记者向张学友求证此事,他坦言很难,“我说我自己,理论上比较难,年底就要开始巡回演出,时间上应该很难,而且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收到春晚的邀约。”

年底张学友即将开启“1/2世纪巡回演唱会”,这是张学友时隔多年后再度开始个人巡回演出,不少地方已经一票难求,有记者问如何看待最近王菲演唱会的天价票价,张学友以“呵呵”回应。而对于演唱会上的曲目安排,张学友大卖关子,“我能讲的是这辈子大家想得到的歌我都会唱”。

而对于外界对艺人做慈善的质疑,张学友说:“我想艺人跟普通人没有分别,我想每一个人都会想做一些事情,让自己觉得开心一点。能帮助其他人其实是很开心的事情,我们当艺人,唯一跟大家不一样的话,就是比较受关注一点。希望我们能做一点,大家也同样可以做一点点。”

来源:广州日报    实习编辑:郑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