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金话筒奖名单公布 敬一丹劝勉金话筒得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11-03 11:12:11

昨天,2010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公布获奖名单。包括中央电视台的孙小梅、李小萌、鲁健和地方台姜华、王俐、杨芳在内共20位播音员主持人获得金话筒奖。由北京电视台录制的颁奖典礼将于11月1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据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理事长敬一丹介绍,本届“金话筒奖”设立了“作品”和“人物”两类奖项,奖项分为“广播”和“电视”两部分。评委阵容包括李瑞英、朱军、邢质斌等从业者,也有专家学者和理论研究人员。获奖的20件作品、20位播音员主持人将于10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成龙、林忆莲、莫文蔚、齐秦等明星将助阵演出。

本届颁奖典礼以国家高度、国家水平、国家荣誉为核心。颁奖典礼首次通过大型升降装置将金话筒奖杯置于人们仰视的平台,大型合唱团环绕其后,获奖者将穿越具有纵深感的“荣誉之路”,走到台前。担任本届评委的敬一丹称,颁奖典礼过于辉煌,让她感到有些不安:“我们真的担当得起如此高的荣誉吗?我认为每一位获奖的主持人都要扪心自问,我们配得上吗?”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强说:“把奖杯置于至高的位置寓意着‘金话筒’这样一个奖项不仅是颁给个人的,是时代和人民将获奖播音员主持人推到了台前,这个奖是授予民生和民声代言人的。”记者赵楠楠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