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热播 林永健涂岩松“父子反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04 15:28:41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热播 林永健涂岩松“父子反目”

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的家庭情感大戏《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自开播以来,收视不断飙高。林永健、涂松岩、辛柏青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精彩表现让观众直呼过瘾。尤其是在剧中扮演老三马风的涂松岩,更是以精湛的演技将马风这一人物身上的叛逆、仗义等复杂性格演绎的淋漓尽致。首次和林永健搭档出演父子的涂岩松透露,剧中,自己将和“父亲”林永健“反目成仇”。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讲述的是上海一里弄的普通市民老马一家人,从文革后期到改革后三十年后,这段时期内的生活和情感经历。剧中的林永健有三个子女,一心想出人头地的他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到了会念书的大儿子马鸣身上,而对成天打架闹事的小儿子马风则态度迥然。小偏心导致的不满日积月累终于酿成“仇恨”,在一次矛盾大爆发之后,涂松岩终于和“父亲”林永健决裂……

涂松岩介绍,其实马风这个人物是剧中最出彩的一个角色:“他倔强、叛逆,但同时也很仗义,有一股侠气,为姐姐报仇、替哥哥顶包……虽然年纪最小,但其实最懂事,他也是经历最坎坷的一个。这种性格,多少跟父亲从小对哥哥的偏心有关系,所以马风跟父亲和哥哥的关系都很微妙。”说起和林永健的对手戏,涂岩松更是赞不绝口:“林永健老师对小人物的演绎是有口皆碑的,这次搭戏,真得让我受益匪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